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歲女頭巾沒戴好遭警打死 伊朗掀抗議浪潮釀3死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4:51
伊朗大批民眾上街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朗大批民眾上街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朗22歲女子艾米尼疑因未戴好頭巾遭警察逮捕,在陷入昏迷3天後去世,民眾憤而上街抗議,當局今天證實有3人在騷亂期間喪命,但稱抗議人士的死因可疑,試圖為安全部隊卸責。

伊朗半官方的法斯通訊社(Fars News Agency)報導,直到今天晚間,德黑蘭仍持續有示威活動,警方發射催淚瓦斯驅散人群。

 

德黑蘭省省長曼蘇里(Mohsen Mansouri)指控外國特工在伊朗首都煽動暴力。根據官媒伊朗通訊社(IRNA),曼蘇里說,在深夜到凌晨的集會期間,有3個外國國家的公民遭到逮捕。

路透社報導,這波騷亂是自去年因缺水爆發街頭衝突以來,伊朗最嚴重的社會動盪之一,反映出民眾不僅對女權,還對安全與國際制裁造成的經濟衝擊普遍感到不滿。

庫德族人權團體Hengaw表示,安全部隊昨天在庫德斯坦省(Kurdistan)開火,造成3人死亡。
 

庫德斯坦省省長庫沙(Esmail Zarei Koosha)證實有3人身亡,但說他們的死因很可疑,沒有說明是何方造成他們死亡。

法斯通訊社報導,庫沙說:「有一名迪萬達雷市(Divandarreh)市民被不為武裝部隊所使用的武器殺害。恐怖主義團體想要大開殺戒。」

伊朗的宗教警察執行嚴格規定,要求女性在公共場合遮住頭髮並穿著寬鬆衣物。22歲的庫德斯坦省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疑因未戴好頭巾遭到逮捕,她在與其他遭拘捕的女子一同等待時陷入昏迷,數日後死亡。

艾米尼的父親一再表示,他的女兒沒有健康問題,又說她的雙腿有瘀傷。他稱警方應對艾米尼的死負責。

庫德斯坦爆發抗議活動,示威浪潮在這兩天擴散到伊朗西北部其他省分,庫德斯坦省的騷亂場面最為暴力。

伊朗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 News Agency)報導,宗教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庫德斯坦代表普爾扎哈比(Abdolreza Pourzahabi)今天到艾米尼的住家拜訪兩個小時,向她的家屬表達哀悼,顯然是為了緩解社會緊張。

普爾扎哈比跟艾米尼的家人說,「所有機構都會採取行動,捍衛遭到侵犯的權利」,他確定哈米尼也因為艾米尼的死「受到影響並感到痛苦」。
 

普爾扎哈比說:「如同我向艾米尼家屬保證的,我會追蹤她的命案,直到最後真相水落石出。」(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伊朗#頭巾#示威#催淚瓦斯#抗議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80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