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首齊搭巴士出席國葬 拜登享特權乘「野獸」到場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0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8:31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西敏寺舉行國葬,全球有將近200個國家的領袖參與,大部分外國元首,包括日本德仁天皇夫婦,都是共同搭乘巴士出席,只有美國總統拜登享有特權,能坐自己的專車「野獸」,前往西敏寺參加國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倫敦市中心街頭,民眾看到拜登好興奮,還衝上前去想靠近拍照,警察趕緊過來攔人。

美國總統拜登夫婦,一早搭總統統專車「野獸」,到西敏寺參加女王國葬;他是少數可以坐自己專車的外國元首,中國由副主席王岐山率領的代表團,也是坐專車參加國葬。其他大部分外國領袖,包括日本德仁天皇夫婦,則都是搭乘英國當局安排的接駁巴士,一同抵達西敏寺。

英國記者Emily Nash:「回想當時在康瓦爾舉辦的G7峰會,大家都想坐在女王旁邊,跟她照相,她就是能將大家聚集起來,沒有人能像她這樣。」

 
不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來到英國參加女王葬禮,卻還忙著跟當地支持者見面,在巴西使館的演說也只花13秒提到女王,其他時間都在忙著為下個月總統大選拉票,遭國內批評他丟臉丟到國外去。

伊莉莎白女王二世的葬禮,也讓歷屆英國首相,罕見同框,現任首相特拉斯,前首相強生、梅伊、卡麥隆、布萊爾等共七位首相齊聚一堂。海外各國民眾,從日本東京到美國華府,也都有民眾聚集在一起,看女王國葬轉播。

CBS記者:「這裡氣氛很凝重,有些人已經來好幾個小時了,五點半之前就到,酒吧特別為了國葬這時候開門。」

法國巴黎香榭大道上的地鐵站「喬治五世站」,這天也特別改變站名,變成「伊莉莎白二世站」,紀念這位維持英國70年穩定地的女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95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