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產縮水710億美元!祖克柏跌出美國科技富豪榜前10名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0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4:40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近期全力投入發展元宇宙(Metaverse)領域,耗費大筆經費與時間,初步成果卻被外界看笑話。如今他不僅要面對殘酷評論,同時還得正視自己身家快速縮水的事實。《彭博社》(Bloomberg)報導,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顯示,祖克柏是當前美國科技富豪榜中,身家縮水最快、排名下滑最劇烈的一人,今年前9個月以來,他損失超過71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2278億元),讓他從第六名跌落到今天的第20名。
 
財富來得快,消失的速度也非常快。兩年前當臉書股價正值高峰鼎盛時期,祖克柏身家一度上看106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3260億元),僅次於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甚至在2021年衝上個人最輝煌時期,名下資產高達1420億美元(約新台幣4兆4556億元)。

 
 

 

 


但打從臉書轉型控股公司,嘗試投入元宇宙領域,外加平台廣告收益縮水、用戶個資屢次遭到質疑、投資新產品失利等因素,造成公司營收不斷下滑,連帶影響股票表現,讓名下資產幾乎都與臉書股票掛鉤的祖克柏,面臨大筆資產縮水的困境。
 
最嚴重的一回要回溯到2月,當Meta公布臉書出現單月沒有新增任何用戶時,造成臉書股價重挫、讓祖克柏身家一夕縮水310億美元(約新台幣9727億元);對於充滿不確定因素的元宇宙,分析師們也毫不留情,認為這個項目嚴重拖累公司股價,未來3至5年時間,還將繼續讓臉書損失鉅額資金。
 
虛擬的元宇宙,如今已是歐美等多地熱門的議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臉書#祖克柏#億萬富豪#元宇宙#資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1063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