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走王冠、寶球和權杖 英女王國葬落幕 查爾斯三世頻拭淚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0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3:35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19號圓滿落幕。從當地時間上午開始,在西敏寺國葬儀式,到下午在溫莎堡的安葬,沿途都有民眾夾道送別,倫敦海德公園更有大型螢幕轉播。查爾斯三世國王,在送別母親的過程,更是被拍下偷偷拭淚,好幾度眼眶泛紅,表情充滿哀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肅穆配樂聲中,英國女王靈柩送往西敏寺國葬,移靈過程,在後方護送的查爾斯國王,還忍不住情緒潰堤,被拍到用手偷偷拭淚。

為了送別母親,查爾斯還親手寫下小卡片,放在靈柩上方,內容寫紀念愛與奉獻的回憶,只是到了演唱國歌的時候。

演唱國歌《天佑國王》:「願他萬壽無疆,天佑國王。」

 
查爾斯再被拍到,眼眶含著淚水,表情充滿不捨,一小時的國葬儀式,英國首相特拉斯,也負責朗誦一段聖經哀悼女王。

英國首相特拉斯:「你們信神也當信我。」

一名英國雜誌編輯,受邀出席國葬,描述當下的情緒感受。

受邀參與葬禮雜誌編輯Emily Nash:「對我也是非常獨特的經驗,在20年的記者生涯,當聽到合唱團的歌聲,充滿西敏寺,我真的起雞皮疙瘩。」

和當年黛妃葬禮相同,女王國葬也在海德公園,設置大型螢幕全程轉播。

53歲民眾Alison Pellowe:「非常的感動,我們很高興今天能過來,先前黛妃過世我也有來。」

39歲民眾Olivia Li:「非常難過,非常難過,不知道該怎麼說。」

 
當地時間中午後,女王再移靈溫莎城堡聖喬治教堂進行安葬儀式,此時還出現一段小插曲,一隻小蜘蛛爬上女王靈柩,還爬上查爾斯寫的卡片,疑似從倫敦一路跟來。

儀式最後王室珠寶匠現身,負責將帝國王冠寶球和權杖從靈柩移開,象徵女王完成服務,之後女王的靈柩則緩緩下降到皇室墓穴,與丈夫菲立普親王同眠溫莎堡。

CNN首席特派Clarissa Ward:「這次的國葬最值得注意的是,有這麼多國家領袖到場,不只因為女王的高人氣,還有她高超的外交手腕。」

這次女王國葬,吸引國際政要齊聚一堂,也顯見女王70年來,在全球的重要地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查爾斯三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905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