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出動SAS維安! 日天皇、拜登獲特例不用擠大巴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9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9:08

女王國葬台北時間晚間六點登場,許多民眾在西敏寺外,搭帳棚希望提前卡到好的位置。由於這次有上百國元首齊聚,英國特地出動SAS「特種空勤團」,負責維安工作。另外維安人員透露,包括日本德仁天皇、美國總統拜登,因為有較高風險,獲准自行搭車,不必跟其他元首一起擠大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弔唁女王的民眾,拚了命趕緊往前衝,因為西敏廳謁陵即將關閉,深怕錯失最後道別機會。

CNN記者vs.最後排隊民眾:「你們排了6個半小時?對啊,你們還好嗎,真的排很久,還沒排到不知能否趕上。」

幸好趕在關門前最後一刻,來得及含淚說再見。

 
最後謁陵民眾:「女王會永遠活在我心裡。」

世紀國葬馬上就要開始,會場西敏寺周邊拉起封鎖線。

沿著柵欄搭起一座又一座帳篷,民眾攜家帶眷提前卡位,西敏地鐵站外也擠滿了人,後續加入的人潮源源不絕,全都等著遙望西敏寺送別女王。

英國政府擺出史上規模最大的維安陣仗,在倫敦部署了將近萬名軍警人員,就連「SAS特種空勤團」也嚴陣以待,各國元首同時齊聚一堂,安全可容不得半點閃失。

前英國反恐協調官NickAldworth:「恐怖攻擊是有可能的,恐怖分子會躲在人群中,而我們現正面臨英國史上,最多的人群聚集場合。」

也因此英國安排各國領袖乘坐接駁大巴同進退,而跟女王交情至深的日本德仁天皇,更是打破不參加葬禮的傳統,包含他在內總共三位元首,特別獲准不必擠大巴。

維安專家WillGeddes:「不用搭巴士團進團出的元首特例,一位顯然是拜登總統,還有日本天皇與以色列總理,畢竟都具有高度潛在人身威脅,維安牽連諸多政府機關,包括負責國安的軍情五處,與秘勤局軍情六處。」

 
果然在倫敦看到天皇有自己的專用座車,拜登的總統座車「野獸」也專程運到英國,供他參加國葬時移動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王#國葬#西敏寺#帳棚#拜登#天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90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