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女王8名孫子女進行守靈儀式!哈利獲准穿軍服現身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8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8 11:27
女王的8名孫子女來到靈柩旁守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王的8名孫子女來到靈柩旁守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於當地時間8日辭世,享耆壽96歲 。她的靈柩目前安放於倫敦西敏宮,開放民眾瞻仰致意。17日傍晚,她的8名孫子女,圍繞靈柩進行守靈儀式。不只是威廉王子,卸下王室公職、拔除軍銜的哈利王子,也獲准穿著軍裝現身。
 
綜合外媒報導,守靈的8名孫子女分別是查爾斯三世的長子威廉王子、次子哈利王子、安妮長公主的長子彼得(Peter Phillips)與長女扎拉(Zara Tindall)、安德魯王子的長女碧翠絲公主(Princess Beatrice)與次女尤金妮公主(PrincessEugenie)、愛德華王子的長女露易絲溫莎女勳爵(Lady Louise)與長子塞文子爵詹姆斯(James, Viscount Severn)。8人於17日下午5點58分抵達西敏宮就位,準備為女王守靈。

 
 
威廉王子走在最前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傍晚6點,象徵交接的敲擊聲響起,威廉領頭走下台階、後方跟著哈利,再來依序是碧翠絲與尤金妮、露易絲和詹姆斯、最後是彼得與札拉。前來致意的民眾注視著8人,現場鴉雀無聲,只能聽到女王8名孫子女的腳步聲迴盪在室內。
 

 

 

8人就定位站好後,低垂著頭,進行默禱。威廉王子面向北面入口,哈利則面向瞻仰民眾進入的大廳。直到6點15分,敲鐘聲響起,結束孫子女的守夜。
 
哈利與威廉一同穿著軍服現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新社》指出,儘管哈利王子過去曾二度前往阿富汗前線服役,但他於2020年卸下公職時,軍銜也遭拔除,基本上無法再穿著軍服現身。這次是他的父親查爾斯三世,特別決定讓他穿上軍服為祖母守靈。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女王#守靈#孫子女#哈利#威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336

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