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事要發生?沙灘驚見4公尺大王烏賊屍體 半埋只露1隻眼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6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6 19:10
紐西蘭海灘日前發現一隻已經死亡的大王烏賊。(圖/翻攝自臉書Anton Donaldson)
紐西蘭海灘日前發現一隻已經死亡的大王烏賊。(圖/翻攝自臉書Anton Donaldson)

世界上有許多海洋生物,至今仍是人類未知的領域,一旦牠們現蹤,勢必會成為學者專家關注的焦點。日前在紐西蘭,一名導遊帶團時意外發現海灘上竟然出現一隻已死亡的大王烏賊,身長約4公尺,其觸手末端有被啃食過的痕跡,其餘身體看起來相當完整。只是牠的屍體被半埋在沙灘上,只露出一隻眼睛,專家見狀懷疑其死因恐不單純。
 
根據《紐西蘭先驅報》(The New Zealand Herald)報導,導遊唐納森(Anton Donaldson)在11日,帶遊客導覽位於紐西蘭南島西北端的金灣(Golden Bay),期間收到同事傳來的訊息,稱說海灘上有個「大驚喜」,當下唐納森十分好奇,就帶著遊客們朝目的地走過去。

 
 
據悉這隻大王烏賊身長超過4公尺。(圖/翻攝自臉書Anton Donaldson)

更多新聞:年輕太帥娶10妻狂搞一夜情 富商射後不理年老下場慘

一行人抵達後,竟發現一隻「大王烏賊」,光目測其身長就至少達4公尺。眾人發現其觸手末端有被啃食過的痕跡,推測恐是其他海洋生物之類吃掉了,其餘部分保持良好,有可能是已經死亡一段時間才被沖上岸。
 
 
這隻大王烏賊的死因成謎仍在調查中。(圖/翻攝自臉書Anton Donaldson)

更多新聞:11位姊姊化身「扶弟魔」 合資百萬讓獨子娶妻買房

眾人發現時,這隻大王烏賊遺體算是很完整,但身體有一半被埋入沙子,僅露出一顆跟餐盤一樣大的眼睛,看起來非常嚇人。只是牠究竟為何被沖上岸,目前仍毫無線索可循。報導還指出,其實這並非是金灣沙灘上首次出現大王烏賊,過去這30多年來,就曾有6、7隻被沖上岸,先前日本也有人目擊大王魷魚被沖上岸的畫面。
 
海洋學家伯爾斯塔德(Kat Bolstad)透露,大王烏賊一般生活在500公尺深的海域,會被沖上岸其實算罕見。伯爾斯塔德指出,會在岸上看到牠們不外乎2種情況,一種可能是被捕漁網捕撈後又放回海洋,但因為離開深海區域,環境和水壓改變導致死亡,其狀況屍體通常比較完整;第2種就是被抹香鯨吃掉留下的殘骸,這種狀況屍體就會殘破不堪。不過大王烏賊的屍體照片一曝光後,立刻引發眾人熱議,甚至有網友驚呼,「通常是深海有變化才會這樣,該不會又地震吧?連深海底也不平靜了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大王烏賊#海灘#導遊#深海#觸手#海洋生物#抹香鯨#殘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777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