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送女王靈柩勾起「喪母之痛」 威廉王子坦言:非常艱難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6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6 11:32
女王葬禮勾起威廉王子對母親黛安娜王妃的回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王葬禮勾起威廉王子對母親黛安娜王妃的回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過世以來,威廉王子首次向外界透露心聲,14日女王移靈至西敏寺時,威廉和哈利王子也一路步行護送,他坦言這對他來說「非常艱難」,因為走在女王靈柩後面,喚起了15歲時他對於母親黛安娜王妃葬禮的悲傷回憶。
 
綜合外媒報導,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在15日前往女王別墅桑德令罕府莊園(Sandringham Estate),向守候的大批民眾表達致意,並翻看了花海中的追悼訊息。威廉王子也向外界透露心聲,承認前一天的移靈「非常艱難」,因為跟隨棺材讓他想起了自己母親,也就是黛安娜王妃的葬禮。

 

女王移靈時威廉和哈利也跟在棺木後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女王移靈當天威廉、哈利王子和其他王室成員並肩走著,彷彿時間倒回1997年9月,當時兩兄弟也是這樣走在母親黛安娜王妃的棺木後頭,那時的威廉才15歲,不過已懂得悲傷。而儘管黛安娜王妃已經去世25年,但這對威廉和哈利來說,仍是不可抹滅的傷痛。

黛安娜王妃逝世時威廉才15歲,女王葬禮令他觸景傷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凱特王妃也告訴民眾,他們的長子 、9 歲的喬治王子可以了解女王的離去,但7歲的夏洛特公主和4歲的路易王子難以理解;威廉王子也向慰問民眾說道,「她是每個人的祖母,是大家的表率」。
 
 
據聚集在桑德令罕府的民眾表示,威廉的眼中透露出痛苦的端倪,幾乎要哭了出來。威廉也曾公開表達母親過世之悲,這麼小的年紀就失去親人是一種無法言喻的痛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女王#威廉#靈柩#喪母#黛安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60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