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澤倫斯基衝光復前線升旗 普欽恐動核武報復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5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5 23:35

烏克蘭在哈爾科夫反攻告捷,收復大片土地,總統澤倫斯基,第一時間就衝到前線,參加升旗典禮,還頒發獎章給有功戰士。俄軍大潰敗後,普欽有沒有可能收手?德國總理蕭茲透露不樂觀訊息,還有專家擔心,普欽可能惱羞成怒,動用核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軍再度發射颶風火箭,猛烈轟炸烏克蘭哈爾科夫地區。

因為這裡大片土地遭烏軍解放,俄羅斯的地面部隊,都被趕了出去。

烏克蘭士兵佩特羅:「我們解放了韋爾比夫卡,然後是巴拉克利亞,現在輪到伊久姆了,我們看到的景象十分可怕,整個城鎮都遭到劫掠。」

 
俄軍補給要地伊久姆,遭到烏軍奪回,總統澤倫斯基第一時間就衝來前線,看士兵在此地升起烏克蘭國旗。

他講話時,遠方都還能聽到砲聲。

看到焦黑破敗的城鎮,澤倫斯基直喊,這簡直跟俄軍曾進行屠殺的布查,一模一樣。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開始看到和布查一樣的景象,在最先解放的區域當中,一樣遭到摧毀的建築和屠殺的人民。」

前線士兵看到總統十分開心,紛紛搶著上前合照。澤倫斯基也親切回應,還主動停下來,跟保衛當地的警察合照。還有原本來自亞塞拜然的烏克蘭員警,說要把照片傳回亞塞拜然給家人看。

烏克蘭警察拉斐爾:「我要把照片傳給在亞塞拜然的妹妹,那是我原本的家鄉。」

烏克蘭警察拉斐爾:「這是我第一次跟澤倫斯基合照,跟我們的總統合照,我很高興在我們的城鎮伊久姆,看到我們的總統很棒。」

 
有伊久姆居民坦言,原本以為不會看到有俄軍撤退的這一天。

伊久姆居民:「我們的城市就是『頓巴斯大門』,50公里之外就是頓巴斯地區,那是普欽的主要目標。」

完全可以理解,俄軍會死守伊久姆不計代價。

伊久姆居民:「我們幾乎準備好接受,俄軍不可能離開我們的事實。」

也有人心有餘悸,表示希望戰火早日停息。

 
伊久姆居民:「我們累了就是很累,有時候以為平靜下來沒有轟炸了,卻馬上就又開始,真的很可怕,希望我們不會再被拋下(給俄軍佔領)。」

澤倫斯基還造訪了另一個剛奪回的城鎮,「巴拉克利亞」,在地窖中一一頒發獎章,表揚士兵功勞。

烏克蘭士兵:「榮光歸於烏克蘭。」

有鏡頭記錄下當地民眾,看到烏克蘭士兵的興奮之情。

民眾vs.烏克蘭士兵:「我們祈禱了6個月,希望你們快來拯救我們孩子們,謝謝你們謝謝,我們還有剩下煎餅,你們要不要吃,(晚一點吧)。」

駐紮在德國,正與多國盟友進行訓練的美軍,表示烏克蘭軍隊的好表現,有部分可以歸功於過去20年美軍的訓練,讓年輕軍官打起仗來,十分有效率。

美軍軍官:「這有部分讓他們脫離傳統東方模式,重新活化士官的角色。」

只是烏克蘭能不能一鼓作氣,趁勝追擊,迫使俄國終止侵略戰爭?剛跟普欽通過話的德國總理蕭茲直言,普欽還沒有承認錯誤,甚至有專家擔憂,這次俄軍挫敗,恐怕會讓普欽將行動升級,甚至惱羞成怒,動用核武,引爆更大的災難危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哈爾科夫#烏克蘭#澤倫斯基#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1

0.2978

0.4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