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人死亡洪災未落幕 巴基斯坦恐再被登革熱攻陷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5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5 15:31
工作人員正在進行社區消毒,根除登革熱病媒蚊棲息地。(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工作人員正在進行社區消毒,根除登革熱病媒蚊棲息地。(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亞國家巴基斯坦近期可說是多災多難,一場洪水摧毀該國大面積農田和住家,並造成超過1500人罹難,以及數億美元的經濟損失,同時也帶來可怕的登革熱(dengue fever)病媒蚊。《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國內洪水危機尚未完全解除,巴基斯坦多省又傳出登革熱疫情,短短數週就累積3830人感染,專家擔心,洪水過後留下悶熱、潮濕、積水環境,成為病媒蚊最喜愛的搖籃,擔心登革熱會成為該國下一波公衛危機。
 
其中又以東南部信德省(Sindh)最嚴重,當地醫療協會秘書長修羅(Dr Abdul Ghafoor Shoro)表示,他們已經加派人手進駐,同時設置多個臨時醫療營區,根據第一線醫護人員回報,該地區登革熱確診人數每天都在增加,疑似案例中高達8成比例都會驗出陽性反應,許多病患的症狀與瘧疾(malaria)非常相似。

 

洪水襲擊巴基斯坦,造成超過1500人喪命,數千人無家可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到地方發展差異影響,巴基斯坦許多地區目前依然處在停電、停水等狀態,政府來不及修繕當地電網,甚至洪水留下的大面積積水也未能排除,等同為病媒蚊留下「優質」的孕育環境,進而導致登革熱疫情大爆發。
 
但對於醫護來說,他們也是蠟燭兩頭燒,人力物資嚴重不足的狀態下,必須應付急速上升的新病患,混雜登革熱、瘧疾或相關疾病,讓他們無從應對、同時也無力處置。第一線資深醫師科薩(Khalid Khosa)無奈地表示,他和同事們已經盡力處置,但實在無力照顧所有病患,造成許多人、尤其是未成年兒童的病情被拖延擱置,確實有不少人因此病逝。

 

 


總讓人「蚊之色變」的登革熱,其實是一種由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這種病毒會經由蚊子傳播給人類。並且依據不同的血清型病毒,分為Ⅰ、Ⅱ、Ⅲ、Ⅳ四型。
 
 
一旦感染病毒,可能出現輕微到嚴重的不同病症,從發燒、出疹到嗜睡、躁動不安,嚴重的話還可能出現肝臟腫大等警示徵象,甚至導致嚴重出血或器官損傷等的症狀。全球登革熱好發地區,主要集中在熱帶、亞熱帶等有埃及和白線斑蚊分布的國家,尤其是氣候溼熱且多雨的地區,更容易引發大規模傳染。

巴基斯坦洪災讓眾多災民只能擠身臨時營區,惡劣環境讓他們深陷各種疫情威脅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巴基斯坦#洪水#登革熱#病媒蚊#瘧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77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