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王最後告別白金漢宮 謁靈人潮將長16公里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23:29

女王靈柩,晚間已經移往西敏宮,凌晨起將開放民眾瞻仰,預估排隊人潮將長達16公里。女王的棺木,從蘇格蘭移至倫敦,沿途民眾夾道歡送。女王的獨生女安妮公主也一路相伴,她也首度對外發出聲明,說「很榮幸陪伴女王走完最後旅程」,看得出母女情深。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民眾夾道歡呼迎接,女王靈車緩緩駛進倫敦白金漢宮,這一刻,女王回家了,從靈柩降落在倫敦諾霍特機場,移動到白金漢宮的這一段路,擠滿來向女王道別的民眾,不畏雨勢,等好幾個小時,還有人爬到雕像上,用盡方法就想再看一眼。

英國9歲女童莉莉史考特:「很開心,因為我從來沒有離女王這麼近,感覺就像最後的道別吧。」

英國72歲退休人士亞歷珊卓吉默森:「我們(人民)虧欠這位了不起的女王,太多太多了。」

 
從9歲到70幾歲,英國上下都為失去女王而不捨、悲痛,民眾用手機燈光當燭光,照亮白金漢宮外,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隨後抵達,也不斷和民眾打招呼,英國時間13日傍晚,女王靈柩才抵達倫敦,預計14日才移往西敏宮供民眾瞻仰,但這裡有人早就來卡位。

西敏宮外排隊民眾VanessaNathakumaran:「昨天我碰巧知道這裡會是排隊起點,我想當第一個人,所以就決定要待在原地。」

把睡袋、棉被,家當都搬到西敏宮外打地鋪排隊,成功搶頭香,排隊民眾高喊風雨無阻,就是要來送女王最後一程。

西敏宮外排隊民眾Steven:「不管下雨下冰雹下雪,不管怎樣打雷閃電都無所謂,我就是要來向女王致敬啦。」

為女王送行,成了英國的全民運動,身上揹一個,手上再牽一個也照樣排隊,在愛丁堡,很多像這位媽媽一樣帶著小小朋友一起到聖吉爾斯大教堂,向女王致敬。

蘇格蘭民眾:「她才三個月大,她是在女王白金禧周末出生的,所以我們希望她也能參與其中。」

三個月前,全英國正開心慶祝女王登基70周年的白金禧,沒想到三個月後,卻是為她送行,當女王的棺木在愛丁堡聖吉爾斯大教堂開放瞻仰時,當地排隊人潮綿延好幾公里,最久得排7到8個小時。

 
CNN記者IsaSoares vs.弔唁民眾:「(你今天早上等了多久呢),大約是45分鐘吧,從我們排到綁腕環的地方,再到(教堂)裡面,(那還算是滿快的,本來預期要排更久的吧),對,我在網路上看本來說要排12小時。」

弔唁人潮不曾間斷,而在這次葬禮的許多儀式中,外界也注意到,女王的獨生女,安妮長公主,低調地陪同在側。

CNN記者IsaSoares:「在女王四名子女中,安妮長公主是唯一全程陪伴,女王最後路程的,從巴爾莫勒爾堡到愛丁堡,而現在她會護送,她母親的靈柩至倫敦。」

在荷裡路德宮時曾向女王靈柩屈膝敬禮,在移靈專機前又再度屈膝,安妮長公主神情凝重,事實上她是最後陪伴在女王身側的子女之一,她也在喪母後首度打破沉默,在社群網站上po出女王生前,母女倆在溫莎堡內的合照,寫道很榮幸陪伴女王走完人生最後的24小時,英國媒體報導,女王生前只有在安妮公主和賽馬經理打電話來時,會直接接聽,可見兩人母女情深,只是如今要送走摯愛的女王,不只王室,全倫敦都進入籌備狀態。

CNN主播NinadosSantos:「他們(英國政府)預期會有,75萬到200萬人在葬禮這段期間,湧入首都倫敦來向女王致敬,包括在國葬當天,對後勤來說都是很大的考驗。」

 
倫敦警方已經在西敏寺周邊地區,規劃觀禮區,拉起封鎖線,當天可能超過百萬人觀禮送行,還有數百名外國政要到場,維安更是要嚴謹。

CNN主播NinadosSantos:「當天可能會出動3架直升機,動員一萬名警力,別忘了還有1500名的軍人,也投入在葬禮準備之中,規模之大是英國許久未見。」

路透社報導,女王國葬可能是英國數年來最大型的外交事件,從維安到王室禮數傳統,一點都不能馬虎,告別永遠的英國女王,要留下完美句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西敏宮#瞻仰#弔唁#英國#國葬#女王#英國女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94

0.2282

0.4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