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氣象廳預測 颱風南瑪都恐撲沖繩九州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22:08
日本氣象廳公布的最新路徑預測圖。(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日本氣象廳公布的最新路徑預測圖。(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今年第14號颱風南瑪都今天生成,根據日本氣象廳公布的最新路徑預測圖,南瑪都可能在日本9月17日起的3天連假期間影響沖繩、九州及西日本地方,甚至有登陸可能。

日本氣象廳觀測,南瑪都(國際命名:NANMADOL)今天下午3時中心位置在日本小笠原群島近海,以緩慢速度朝北北東行進,預估接下來將轉為朝西及朝北移動。

 

南瑪都目前中心氣壓994百帕,預估到9月17日時將增強到日本氣象廳定義的「強烈颱風」。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根據目前預測路徑,南瑪都可能在9月16日接近沖繩的大東島地方,接著在3天連假第1天的9月17日影響沖繩本島及奄美地方,之後在9月18日到19日最靠近西日本地方。

雖然預測路徑仍有大幅變化的可能,但西日本地方靠太平洋側的地區隨著南瑪都逼近,可能從9月16日起降雨增強。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留意最新颱風動態資訊。
 

日本氣象新聞公司(Weathernews)表示,預估南瑪都到9月17日將增強為「強烈颱風」,並在3天連假期間接近奄美、沖繩及九州地方等地。

根據各國氣象單位預測,大多認為南瑪都將朝沖繩及奄美地方西進,但進入東海後的預測路徑出現兩個方向,一個是轉向從九州一路進入西日本地方,另一個則是維持原路徑持續往西。

雖然現階段認為轉向侵襲日本九州等地的預測路徑較多,但受到太平洋高壓及有可能新生成熱帶低氣壓等各種因素影響,南瑪都行進路徑仍存在變化可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颱風#南瑪都#路徑#預測#沖繩#九州#日本氣象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22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