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持續反攻! 收復哈爾民眾喜極而泣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20:03

烏克蘭在東北地區積極發動閃電反攻,澤倫斯基表示,收復失土中,大約一半已經完成安定措施。軍事專家也分析,烏克蘭這波反攻有成果,主要還是靠美國援助的武器。但針對烏克蘭要求,希望美國援助其他包括始終不願提供的戰術地對地飛彈,美國還是沒給出答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哭到泣不成聲,還有人緊緊相擁,這是位在哈爾科夫,東南方的城市巴拉克利亞,等了好久,他們終於脫離俄軍佔領,重回烏克蘭懷抱。

CNN記者vs.烏克蘭民眾:「妳的(食物)根本不夠一個月耶,她覺得很尷尬,說要展現給這世界看,家裡的冰箱有多空。」

住在哈爾科夫的老奶奶形容,先前在俄軍佔領下,家裡食物快要見底,但現在烏軍反攻大有成效,一切看起來又重見曙光。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截至目前,我們已經完成4000平方公里的土地,重回烏克蘭控制的安定措施,讓人民重回穩定生活。」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報喜,說反攻取得重大勝利,要求美國援助更多武器,包括戰術地對地飛彈,但美國還是不鬆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看到烏克蘭取得重大進展,特別在東北部,正如我說的,這是使用我們提供的軍事支持,但目前斷定局勢還太早了。」

布林肯回答得曖昧,但軍事專家分析,烏克蘭這波反攻有成,主要有兩大關鍵。

軍事專家Cedric Leighton:「主要有兩件事情,這很重要,第一就是西方精良軍援,包括海馬斯,這款高機動性的火箭系統,能讓它們更精準的打擊(俄軍),第二就是烏軍優秀的領導力。」

不過烏克蘭這次反攻,迅速取得戰果,還有原因是俄軍自己主動撤退,但武器上還是有優勢,烏軍想扭轉態勢,恐怕言之過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反攻#哈爾科夫#軍事#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46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