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9月收復大量失土 專家示警:普欽恐用「核武」反擊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17:24
隨著9月以來烏軍連戰皆捷,專家警告,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可能會動用「核武」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9月以來烏軍連戰皆捷,專家警告,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可能會動用「核武」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爆發至今已接近7個月,烏軍近日開始在各戰線展開反攻行動,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3日宣布,9月來已陸續收復8千平方公里失土,全集中在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東北部地區。不過專家警告,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可能會以不可預測的方式進行反擊,甚至動用「核武」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太陽報》和《新聞週刊》報導,北約前副秘書長戈特莫勒(Rose Gottemoeller)指出,烏軍連戰皆捷之際,可能會逼得普欽採取激烈行動,為戰敗的俄軍復仇。「看看普欽和他身邊的圈子,我擔憂他們會使用像是化學、生物、放射性、核攻擊,或任何其他可致命或造成重大傷害的武器。」

 

北約前副秘書長戈特莫勒(Rose Gottemoeller)指出,普欽可能會在黑海上空或烏克蘭軍事設施發動核示威打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戈特莫勒透露,他不認為普欽會調動中央戰略系統、洲際彈道導彈、潛射導彈,不過極有可能會發動核示威打擊,地點可能在黑海上空或烏克蘭軍事設施,目標讓烏軍和其盟友感到恐懼,最終投降。
 
在俄烏戰爭初期,普欽就下令俄羅斯軍隊將包括核武器在內的威懾力量置於「特別戒備狀態,雖然俄軍與俄羅斯媒體不斷發出核威脅,但始終只是虛張聲勢,並未真正發動核攻擊。
 

烏軍將俄軍遺留下的反坦克火箭發射器撿走。(圖/翻攝自太陽報)

 
俄軍近期經歷自戰爭初期以來最嚴重的失敗,烏軍則以驚人的勢頭重新奪回了哈爾科夫的30多個村鎮、原俄軍補給城鎮伊久姆(Izyum)、庫普安斯克(Kupiansk),被視為對總統普丁的重大羞辱。儘管俄軍仍控制著烏克蘭約五分之一的領土,但隨著重要城鎮接連失守,烏克蘭外交部長庫萊巴(Dmytro Kuleba)表示,烏軍可以使用更多西方武器更快地結束戰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烏軍#澤倫斯基#普欽#核武#俄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4

0.1081

0.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