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英王「皇家密碼」曝光!查爾斯低調公開 英媒解背後意義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3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16:46
新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繼位,皇家密碼將全面更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繼位,皇家密碼將全面更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辭世後,先前所有印有女王肖像的英鎊、郵票等,都必須要改版,女王所使用的皇家密碼「ER」也將改換,新任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HM King Charles III)將使用其新密碼,日前,查爾斯宣示繼位成為新君主時,就已經在領帶上別上專屬於他的皇家密碼「CR」,未來英國人民將在各式各樣的場合中見到這組密碼。

查爾斯三世繼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查爾斯首度以君王身分登議會演說 承諾效仿母親無私奉獻

每一任英國君主,都有屬於他自己的皇家密碼(Royal Cypher),不僅會出現在政府建築、國家文件、郵票與王室工作人員制服上,還會出現在英國隨處可見的紅色郵筒上。先前女王所使用的密碼為「ER」,代表著「Elizabeth Regina」,其中Regina在拉丁文中的意義指的是女王,而皇家密碼在使用上也會寫成「EIIR」,這代表的是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Regina II」。

查爾斯三世戴著「CR」的別針。(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上班第一天就受夠了?新英王查爾斯不耐煩神情社群瘋傳
 

查爾斯三世登基之後,皇家密碼也隨之更換,他在10日時宣示繼位,在典禮中,查爾斯身上的一個小細節,也透露了緊接而來的新皇家密碼。照片中一席黑色西裝的查爾斯,領帶上別著一個鑲鑽的「CR」字樣別針,別針的頂部更有一頂王冠。對此,綜合英媒報導,解釋「CR」代表的是「Charles Rex」,其中Rex在拉丁文中代表的是國王,因為別針實在是相當小,因此沒有太多人注意到,但外媒認為查爾斯的皇家密碼就是「CR」。

郵筒上印有代表女王的「EIIR」皇家密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查爾斯遭爆難伺候!專人擠牙膏、出遊帶一整車家具超龜毛

事實上,皇家密碼最頻繁被經常看見的位置,就在英國皇家郵政的郵筒上,郵筒在設立的當時都會印上在位君主的標記,目前全英國有超過10萬個郵筒,都印著代表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Regina II)的「EIIR」。然而,舊的郵筒不太可能被拆除,直到現在,英國的街頭上也還是可以看見有著女王父親喬治六世國王標記「GR」的郵筒,不過未來若新設郵筒,就會印上查爾斯的「CR」標記,不只是郵筒,未來這個標記也會出現在英國的鈔票、護照,甚至是警察制服身上等物品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CR#皇家密碼#Charles Re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423

0.1406

0.4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