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女王辭世 澳洲5元鈔票可能不再放君主頭像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3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17:23
澳幣5元鈔票上印有英國女王頭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澳幣5元鈔票上印有英國女王頭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澳洲政府今天表示澳幣5元鈔票上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頭像不必然改由繼任的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替代,不排除改成澳洲當地人物。

皇家澳洲鑄幣廠也將於明年起停止發行女王頭像的硬幣。

 

路透社報導,澳洲的硬幣依規定需有英國君主頭像,但澳洲聯邦財政部助理部長李伊(Andrew Leigh)今天表示,現行5元紙鈔印有女王頭像是基於她個人而非君主身分,因此任何變動未必然會順理成章。

有記者問到,澳洲政府是否考慮以像是原住民地權運動者馬波(Edward Mabo)這類的澳洲人物取代英國君主,李伊回答「這點日後將會討論」。

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辭世,讓澳洲重燃日後是否仍要維持君主立憲制的爭論。選民在1999年的公投中以微幅票數差距,同意繼續維持英國君主作為國家元首的制度。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表示,他還沒把注意力擺在5元鈔票上是否該放澳洲人物這點,「我認為現在這時機點,有必要多保留一些尊重。我們會妥善地把這件事處理好,會以有條不紊、不失尊重的方式來做。」

皇家澳洲鑄幣廠(The Royal Australian Mint)今天表示,2023年將不發行刻有伊麗莎白二世頭像的硬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女王#澳洲#伊莉莎白二世#女王頭像#查爾斯三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970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