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敢殺人卻怕打針? 美國死刑犯竟要求變更「處決方法」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3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15:43
原訂使用注射毒藥執行死刑,阿拉巴馬州卻有犯人因害怕針頭,上訴要求變更「方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訂使用注射毒藥執行死刑,阿拉巴馬州卻有犯人因害怕針頭,上訴要求變更「方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阿拉巴馬州(Alabama)預計在22日,處決一名在1999年犯下三起連續殺人案的兇手米勒(Alan Eugene Miller),《美聯社》(AP)報導,原訂以注射藥物執行死刑,卻沒想到對方在最後一刻提出臨時異議,聲稱自己長年害怕針頭、擔心醫師找不到靜脈位置,會導致額外疼痛,要求州政府改使用新手法、透過面罩吸入大量氮氣,在缺氧狀態下執行死刑,官方初步同意要求,這也將是新方法首次被運用在處決人犯上。
 
這種所謂氮氣窒息法的方案,是利用吸引入大量氮氣,取代犯人體內的含氧量,最終因為缺氧而死亡,目前獲得阿拉巴馬、密西西比和奧克拉荷馬三州批准使用,但截至目前為止,卻從未真正投入實際操作過。

 
 
米勒(中央)1999年犯下連續殺人案,遭阿拉巴馬法院判處死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米勒原先是一名長途貨車司機,疑似因為不滿週邊的人,在外散播眾多謠言和錯誤資訊,像是稱他是同性戀等的言論,最終導致他痛下殺手,一連在不同地點殺害三名男性,最終在大陪審團裁定下、判處他死刑。
 
他的辯護律師多次提起上訴,甚至聘用心理專家替他解釋,聲稱米勒長年遭受多種壓力、焦慮和心理疾病所困,但法院和陪審團在多次評估後,依然拒絕相信所謂「失能」的解釋,認為米勒的犯案手法與動機,並不像一個飽受心理疾病困擾的患者。
 
 
阿拉巴馬州2002年修法前,死刑是以電椅進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拉巴馬州在2002年修法,撤除充滿爭議的電椅,將死刑改為注射處決,並在2018年批准另一種新法案,也就是上述提及的氮氣窒息,一種被議會視為「更加人道」的處死方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阿拉巴馬州#死刑#注射死刑#氮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15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