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釗燮投書美媒為台發聲 反對「一中原則」盼加入聯合國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0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0 11:25
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投書美國媒體。(圖/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投書美國媒體。(圖/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美國媒體,提醒即將出席紐約聯合國大會的各國領袖,台灣人民的聲音值得被全世界聽到,針對全球面臨的挑戰一同合力作出貢獻。

駐洛杉磯辦事處發布新聞稿指出,南加州「燈塔媒體新聞」(Beacon Media News)旗下21家城市週報於8日到14日刊登吳釗燮投書,題為「讓我們全體團結一致,共同為全球福祉努力」(Working as one for the global good)。

 

投書版面上,吳釗燮以Jaushieh Joseph Wu署名,頭銜為中華民國(台灣)外交部長,照片背景為中華民國國旗。

第77屆聯合國大會13日將在紐約開議,吳釗燮在美媒的投書,呼籲聯合國納入台灣,讓台灣與國際社會站在一起,面對全球挑戰。

文章開頭指出,國際社會面臨一連串前所未有的危機,包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種疫情、氣候變遷、供應鏈中斷、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於此同時,中國擴大文攻武嚇,危害區域安全與穩定。
 

吳釗燮強調台灣是亞洲的民主燈塔、世界上一股良善力量,有能力協助國際社會共同克服各種挑戰。

他舉例,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向全世界提供人道協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向烏克蘭提供超過550噸救援物資與4000萬美元捐款協助安置難民。

他表示,當中國使用脅迫手段,對外擴張威權主義;台灣則以自由開放的社會成為楷模。台灣作為民主的捍衛者,正努力捍衛現狀,支持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吳釗燮指出,受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無情打壓,台灣無法參與聯合國。北京政府刻意將「一中原則」與聯合國大第2758號決議混為一談,宣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誤導國際社會。

吳釗燮感謝世界各國開始在國際場合支持台灣,包括歐洲議會7月決議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七大工業國集團(G7)各國外長上(8)月聲明關切台海和平穩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去年公開鼓勵聯合國成員與美國一起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中國#台海#吳釗燮#外交部#聯合國#一中原則#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87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