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王逝世!新英鎊硬幣將「轉頭」 皇家密碼全面撤換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20:12
現行印有女王頭像的硬幣將改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行印有女王頭像的硬幣將改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當地時間8日辭世,享耆壽96歲,女王在位70年,也成為英國在位最久的君主。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即將登基,屆時印有女王肖像的鈔票、硬幣、郵票與護照等,都將全面改版,而硬幣上的頭像更將「轉向」,至於用於王室與國家文件、政府建築物的皇家密碼,也將改成新的密碼。

查爾斯三世將繼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英靈媒預言「查爾斯只會在位3個月」 將傳位威廉原因曝

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的報導,目前流通的英鎊,隨著女王逝世,將會逐漸減少流通,並逐步換成印有查爾斯肖像的貨幣,這段轉換可能要耗費數年的時間,而現行的女王硬幣頭像是朝向硬幣的右方,若換成查爾斯肖像,將遵循17世紀開始的傳統,每逢君主交替就會更換頭朝的方向,也就是說查爾斯肖像的硬幣將會是朝左方來鑄造。

更多新聞:英國進入「沒有女王」的日子!美媒估驚人經濟損失

 
而英國每任君主,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皇家密碼(Royal Cypher),這些密碼會用在政府建築、國家文件與王室相關的文件。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的密碼為「ER」,代表著「Elizabeth Regina」,其中「Regina」在拉丁文中指的是女王,未來這個密碼也將換成查爾斯的新密碼。

郵筒上印有代表女王的「EIIR」皇家密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伊莉莎白二世剛辭世 澳洲共和派就想與英王室「分手」

這個密碼其實也可以在英國皇家郵政的郵筒上看見,郵筒在設立的當時都會印上在位君主的標記,目前全英國有超過10萬個郵筒,都印著代表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Regina II)的「EIIR」。然而,舊的郵筒不太可能被拆除。事實上,直到現在,英國的街頭上也還是可以看見有著女王父親喬治六世國王標記「GR」的郵筒,不過未來若新設郵筒,就會印上查爾斯的標記。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女王#逝世#伊莉莎白二世#查爾斯三世#英鎊#硬幣#郵筒#皇家密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75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