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進入「沒有女王」的日子!美媒估驚人經濟損失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18:21
英國將進入「沒有女王」的日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將進入「沒有女王」的日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當地時間8日辭世,享耆壽96歲,她也成為英國在位最久的君主。然而,女王在位70年,歷經15任的首相輪替,大多數英國民眾更從來都未經歷過「沒有女王」的生活,因此美媒《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就估算,在女王過世的至少12天內,全國將會陷入停滯狀態,企業及商家都將關閉,這些恐怕都將導致有數十億美元的經濟損失,社會也將經歷巨大衝擊。

更多新聞:英靈媒預言「查爾斯只會在位3個月」 將傳位威廉原因曝

 

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1997年黛安娜王妃去世時,當時有許多英國人為避免民眾怒火及受到悲傷情緒的波及,選擇在葬禮期間暫停營業。也由於英國女王在位的時間非常長,更是英國人民精神與文化的象徵,地位相當崇高,也深獲民眾的支持,因此民眾對於女王逝世的哀悼反應可能會更大。

女王逝世後恐有許多企業、商家都會暫停營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英女王逝世/如何挽救王室形象?查爾斯三世面臨巨大挑戰

 
女王逝世後,將由查爾斯三世繼位,屆時英國不論是護照、貨幣、郵票、郵筒、軍警制服、國歌歌詞都將更改,徽章圖樣都必須修改,工程相當浩大,可想見背後成本龐大。

查爾斯三世將繼任,屆時繼任也將讓英國付出巨大成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預言「英國女王今年離世」成真!時空旅人穿越:還有2災難

此外,女王葬禮後約一年的時間,查爾斯國王將會舉行加冕典禮,這也將成為英國自1950年代以來最盛大的慶典,相當具有象徵意義,屆時可能會在西敏寺舉行,並由坎特伯里大主教主持,將會進行全程電視、網路直播,這些成本也將高達數十億,然而這都還沒有算進英國人民休假、舉辦派對而損失的經濟收入,不過,查爾斯的君主權威並不一定要來自於儀式,因此他也可以選擇放棄加冕典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國#女王#逝世#經濟#收入#損失#黛安娜王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42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