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黛妃婚姻「小三」終獲認可 卡蜜拉成為英國新王后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11:54
隨著查爾斯(右)登基為查理三世,卡蜜拉也成為新任王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查爾斯(右)登基為查理三世,卡蜜拉也成為新任王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台北時間9日凌晨逝世,享壽96歲,王儲查爾斯隨即在城堡即位,成為新任國王查理三世(Charles III),白金漢宮首份以新王名義發出的公告上,除了新王名號外、最令外界感興趣之處,莫過於卡蜜拉(Camilla)的王后(Queen consort)頭銜,代表她終獲女王認同,不再是那位介入黛妃婚姻、被冰凍的「小三」,未來將以王后配偶的身份輔佐查爾斯執行義務。
 
打從查爾斯與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離婚後,身為查爾斯舊情人的卡蜜拉,始終被媒體和公眾冠上「小三」的稱號,指責她破壞介入這段王子與公主的婚姻,甚至在她與查爾斯登記結婚後,輿論壓力加上女王不喜歡她的因素,讓卡蜜拉無法獲得威爾斯親王妃的封號,只能使用康瓦爾公爵夫人執行王室義務。

 

這個「王后」的頭銜,並無王位繼承資格,類似於伊莉莎白二世的母親、已故的伊莉莎白王母太后(Queen Elizabeth The Queen Mother)一樣,當國王逝世時、王位將由第一順位繼承人接任。
 
地下戀情長跑多年後,查爾斯和卡蜜拉終於結為夫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卡蜜拉不斷努力下,終於獲得女王公開認可,登基70週年的聲明中寫道,「未來某個時間點,我的兒子查爾斯將繼承王位,我希望所有英國民眾,也能將你們多年來支持我的態度,同等地移轉給查爾斯和他的妻子卡蜜拉。而卡蜜拉,也將以王后配偶的身份,繼續執行她的王室義務。」
 
 
現年75歲的卡蜜拉,出生於倫敦,父親曾是陸軍上校,退役後經營酒類生意;母親莎琳德則出身貴族世家。她從瑞士畢業後,返回英國進入裝修公司工作,並在1971年一場馬球賽中,與當時仍單身的查爾斯王儲相識相戀,展開一段藕斷絲連的多年戀情。
 
雖然成功嫁入英國王室,但卡蜜拉(右)始終無法獲得伊莉莎白女王認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卡蜜拉在1973年嫁給陸軍准將安德魯(Andrew Parker Bowles)、查爾斯也在1980年向黛安娜求婚,舉行盛大王室婚禮,但仍澆不熄兩人私下隱藏的情愫。當兩人在1995年後雙雙恢復單身,隨即將將地下情公諸於世,並在長跑34年後,正式舉辦簡單民事婚禮結為夫妻。
 
這段婚姻一開始並不被女王、愛丁堡公爵祝福,英國公眾和媒體更是語帶嘲諷地形容他們。雖然黛安娜已去世,但她生前擁有的威爾斯親王妃頭銜,公眾無法接受由卡蜜拉「繼任」,最後王室做出妥協,給予卡蜜拉康瓦爾公爵夫人殿下的封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女王逝世#卡蜜拉#王后#查爾斯#黛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932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