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在位最久君主 女王即位70年「白金禧」慶祝


發佈時間:2022/09/09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11:53

今年的2月6日對華人來說是正月初六,但對英國人民來說也是大日子,這天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70週年!不過沒有盛大慶典,只有滿滿祝福。高齡95歲的女王去年10月開始頻頻傳出健康問題,取消出席許多公開活動,但她現身登基70週年的聚會,氣色相當好又展現親和;而在女王發布的文告中,她力挺媳婦卡蜜拉能在未來查爾斯繼位後成為「王后」,被外界認為是卡蜜拉苦盡甘來的象徵。

圖/TVBS

 
淺藍色洋裝,腰間點綴白色花卉圖樣,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5日在王室私人別墅「桑德令罕府」(Sandringham),出席在位70週年的聚會,在君主制國家,又被稱為「白金禧」(Platium Jubilee)。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非常謝謝你!好大一張卡片啊!」

賓客:「上面蓋了很多孩子的手印。」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原來如此。」

開心地接過小男孩的祝賀卡片,女王逐一和現場賓客聊天,當對方自我介紹時,女王相當仔細聆聽,不時露出微笑。現場還找來女王登基時,協助發明「加冕雞」(Coronation Chicken)這道菜的廚娘,彷彿時光倒流,回到70年前。

紀錄片旁白:「當一切公務結束,國王也有自己的家庭生活,你將看到這罕見又歡欣的一幕。」

為英國人奉獻一生,伊莉莎白二世出生於1926年,父親喬治六世在哥哥愛德華八世不愛江山愛美人,違反繼承規定而退位後,臨危受命成為英國國王;伊莉莎白二世備受父親寵愛,也同時身具重任,26歲那年父王駕崩,她緊急結束肯亞的出訪行程趕回英國,正式登基成為新一代的英國女王,因此今年的2月6日,是她登基70週年,也是父親離開她70年了。

圖/TVBS

英國王室歷史專家雷西(Robert Lacey):「我們從沒有一位這麼久的君主,伊莉莎白一世只在位40多年,維多利亞女王也大約68年,現在有了伊莉莎白二世。」

王室歷史專家認為,伊莉莎白二世很有機會打破法國國王路易十四72年又110天的紀錄,正式成為歐洲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而一路走來,英國女王幽默的風格,也是她持續受到民眾愛戴的原因。

王室工作人員:「要請您切下第一刀,然後上面的徽章是顛倒的,所以您看不出來這是什麼,設計成上下顛倒,是為了媒體。」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讓他們看的!哈哈哈!我不介意,我沒差!」

面對工作人員戰戰兢兢地介紹,女王爽快應答,逗得全場媒體人員哈哈大笑。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我想我就直接切下去好了。」

王室工作人員:「這是非常好的主意。」

圖/TVBS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這樣行不行呢?喔可以的!很棒!就讓別人來完成接下來的部分吧!」

王室工作人員:「做得好!」

高齡95歲的英國女王,登基70週年白金禧,沒有盛大慶祝儀式,只有外界滿滿的祝福。她帶領英國走過風風雨雨,近年更遇上脫歐、新冠疫情挑戰,總是展現君主的大器和親和力,是人民心中的大家長。女王發出的文告,其中一段文字引起外界注意,談到當兒子查爾斯繼位成為國王,伊莉莎白二世盼望民眾給予他的妻子卡蜜拉同等支持,屆時能給予她「王后」(Queen Consort)稱號,而不是王妃(Princess Consort);分析認為女王此舉意義重大,因為在90年代查爾斯婚變,1997年黛妃死於車禍後,卡蜜拉一度成為英國媒體的攻擊焦點,但她從來沒有為自己辯解,而是一直陪伴在查爾斯身邊,兩人2005年結婚,女王也出席給予祝福,如今更向全民預告力挺媳婦。

CNN記者:「本來就有擔憂,認為他(查爾斯)繼位後,如果突然宣布她成為王后,外界可能不太能接受,但由現任女王來宣布,她相當受歡迎,等於是一個支持的象徵。」

去年11月的YouGov民調顯示,只有14%的英國人希望卡蜜拉能成為王后,42%的民眾認為她只能當王妃,在女王白金禧的加持下,能否保查爾斯和卡蜜拉的接班之路順遂?有待觀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白金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8

0.4181

0.6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