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栗戰書出席東方經濟論壇 讚普欽領導有方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8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8 23:00

俄羅斯的東方經濟論壇,成了普欽取暖大會,除了有緬甸軍頭現身,中國大陸,也派出全國人大常委栗戰書出席,栗戰書還在演說盛讚普欽領導有方。值得注意的是,普欽在論壇上,對歐美語氣轉強,除了聲稱俄國沒有因為開戰失去任何東西,也威脅如果有國家敢訂定俄國石油和天然氣價格上限,就會切斷供應。

圖/翻攝自 Twitter @zhang_heqing

 
親自出席在海參崴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俄羅斯總統普欽火力全開。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認為,我很肯定我們沒有失去任何東西,也不會失去任何東西。」

儘管外界認為,俄羅斯在俄烏戰場上損失驚人,甚至得向北韓買武器,但普欽老神在在,還嗆聲別想孤立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欽:「儘管有些人想要孤立俄羅斯,就像我們一直說的,這不可能做到,只要看一下地圖就知道。」

緊接著他又拿能源話題說嘴,警告若有國家敢訂定石油和天然氣價格上限,就將被切斷供應。

俄羅斯總統普欽:「一切將成為迴力鏢,如果他們要實施這個愚蠢的決定,我們就會暫停供應,任何天然氣、石油、柴油、煤炭,都不會提供。」

但他仍堅稱沒有拿能源當武器,這場經濟論壇堪稱普欽取暖大會,除了有緬甸軍頭現身,還有中共人大常委栗戰書親自送暖。

栗戰書是俄烏戰爭爆發後,訪俄層級最高的中共官員,他在演說上盛讚普欽領導有方。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栗戰書:「中方高興的看到,在普欽總統領導下,俄羅斯經濟,並未被美西方嚴厲制裁所擊垮。」

普欽當天表示中俄已達成協定,中國在購買俄羅斯天然氣時,將改用人民幣或盧布支付,兩種貨幣各占50%,另外俄國第二大銀行,也將繞過SWIFT系統恢復人民幣轉帳。

 
央視評論員騰建群:「普欽總統的這番講話來看,也確實表現出,對於俄羅斯未來的自信。」

中俄兩國越走越近,現在更傳出習近平可望在下禮拜,出席烏茲別克的上合峰會,親自與普欽碰面。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這不只將成為習近平,在俄烏戰以來第一次和普欽面對面,也會是他疫情來首次踏出中國,所以是非常關鍵的時刻。」

路透報導光今年前8個月,中俄兩國交易往來還增加了31%,就怕中國撐腰下影響俄烏戰爭,美國再加碼軍援烏克蘭。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拜登)批准最新一批給烏克蘭的援助,價值達6.75億美元。」

 
這次援助包含精準導引火箭彈,105毫米榴彈砲和反坦克系統等,除了烏克蘭,美國媒體同步關注台海局勢。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ley:「我現在在南台灣,在台海情勢緊張之際,這裡正在舉行實彈操演。」

CNN記者親自挺進恆春,採訪聯勇操演感受緊張氛圍。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ley:「這裡能感受地面火砲爆炸威力,當你看著這些坦克車裝甲車,還有作戰直升機,還有迫擊砲重挫我後方的山丘,真的能顯示出如果在這個自治島嶼,萬一爆發戰爭會有多可怕。」

而針對中共近期,頻頻派出無人機騷擾離島金門,CNN也有完整報導。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ley:「這些反登陸樁,已排列在(金門)海灘超過70年,從中國內戰結束後開始。」

從沙灘上的反登陸樁介紹起,表示中共現在開不了坦克,只好派無人機騷擾,一些捕捉畫面還刻意放上中國網上瘋傳,CNN報導大陸似乎想用,這類灰色地帶增加台灣國防壓力。

台灣民意基金會研究員黃柏彰:「這種試圖對另一方(台灣)國防的,挑釁越來越多,我們要擔心不只是民用無人機。」

於此同時央視曝光數架中共殲10戰機,在西南某軍用機場,展開高強度地對空演習,中國軍事恫嚇頻頻,美國則無懼壓力,繼續有國會議員訪台,不讓中國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美國#台灣#北韓#中國#大陸#疫情#訪台#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967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