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機拍到俄兵舉旗投降! 烏反攻陸續插旗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22:58

烏克蘭在南部大反攻,但實際戰況,烏軍仍然保密到家。赫爾松周邊小鎮,陸續被插上烏克蘭國旗,還有無人機拍到,俄軍舉白旗投降。不過參與前線作戰的外籍志願兵透露,戰況還是很艱辛,烏克蘭反攻進度有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搭配磅礡配樂,數台俄羅斯卡-52攻擊直升機,大陣仗出動,緊接著彈藥連發。

這段俄羅斯國防部公布的影片,大秀軍事肌肉,不過烏克蘭也不是省油的燈。

兩架在東部戰場出任務的蘇25戰機,在車道上呼嘯而過,下方還有女兵揮舞國旗展現士氣,而在南部戰區烏克蘭又曝光插旗片,這次同樣是在赫爾松的維索科皮利亞(Vysokopillya),象徵收復失土。

 
烏克蘭士兵:「榮耀烏克蘭,榮耀英雄。」

不過真實的南部戰場,還是驚險萬分。

聲源:烏克蘭士兵:「Mark要走了,快走!快走!不要驚慌,不要驚慌,這是正常的,這是正常的。」

現場甚至有外籍志願兵作戰,這名來自美國的志願兵,曾在敘利亞打過ISIS,卻還是在烏克蘭成了傷兵。

外籍志願兵Michael Zafer:「我只記得往左看突然就啪的一聲,一時間什麼也看不見,什麼都看來一樣,一切也來了,看我左邊沒事,看我右邊,ok,我這裡X了,這裡也X了,ok趕快去洞穴。」

另一名外籍傷兵也說,南部戰況依舊艱困,反攻速度其實很有限。

CNN記者vs.外籍志願兵Mark Ayres:「(這個反攻被視為一個快速的過程,是嗎?),不,絕對不是,不會很快,我指非常艱難且緩慢,頂多推進幾公尺或是幾個陣地,因為我們沒資源進行大規模閃電戰。」

 
但他們作戰期間,確實也透過無人機拍下,有俄羅斯士兵不堪精準打擊,揮舞白旗投降,不過對於戰況發展,烏克蘭繼續保密到家。

CNN資深特派Sam Kiley:「關於南部反攻烏克蘭實施新聞封鎖,也將傷亡數字保密。」

似乎就怕洩露更多軍情,只是在東部的哈爾科夫,還是不平靜,持續有民宅被轟。

這棟公寓上方被炸破大洞,婦女驚險抱出飼養的天竺鼠,描述事發經過。

哈爾科夫居民Oksank Koshnaryova:「我們身體都感受到,因為磁磚開始掉到我兒子背部,天花板也掉到我的頭上。」

 
哈爾科夫居民居民Oleksandr:「我們原本就住在那。」

連停在公寓旁的車輛都連帶遭殃,布滿瓦礫煙塵,還有淋浴間呈現簍空狀,顯見當時轟炸威力。

哈爾科夫州長希內胡柏夫:「我們持續移除瓦礫殘骸,但我們無法排除仍有民眾受困瓦礫。」

另一棟民宅前方也被炸出巨大彈坑,已看不出建築物外觀,而在斯拉夫揚斯克。

高齡92歲的老婦在鏡頭前啜泣,不敢相信活了這麼久,還無法安然度過晚年。

92歲當地居民Mariia Ruban:「我被(爆炸)推倒在地,我被(塵土)覆蓋倒在地上,我不知道躺在那裡多久,我當時失去意識,周圍也都沒人,根本沒有人能幫我。」

克拉馬托爾斯克,開始發放第三波物資,沒想到現場人滿為患,需求比想像還多,民眾擔心冬天會很難熬。

領物資民眾:「我不知道冬天會怎樣,這裡什麼也沒有,沒瓦斯,如果連電力都中斷,就完蛋了。」

有些則開始收集木材:「烏克蘭林業所因此忙翻天,處理大批排隊申購單,為了幫烏克蘭找財路,澤倫斯基現身紐約證交所發表視訊演說。」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邀請各為訪問烏克蘭、投資烏克蘭,這將是你們的勝利,也會是你們公司成功的故事。」

在演說中澤倫斯基介紹,將推出價值約12兆台幣的計畫平台,希望國際大舉投資,以實際行動幫助烏克蘭重建經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反攻#烏克蘭#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46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