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女首相一樣「對中鷹派」 英新外相柯維立曾訪台


發佈時間:2022/09/07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8:42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上任,新內閣名單曝光,英國罕見出現,最有權力的四個職位,都不是白人男性。外交、內政跟財政大臣,不是非洲裔,就是印度裔。當中新任外相柯維立,和特拉斯立場一樣,都是對中鷹派,五年前還曾經造訪台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和女王握手,接下「正式任命」,英國首相特拉斯的任期,正式展開。

儘管倫敦街頭下著大雨,但民眾聚集在首相官邸外,特拉斯上任第一天也馬不停蹄,趕緊召開內閣會議組成新內閣。

只是攤開她的名單,包含首相在內,4個最高職位,竟然沒有一個白人男性,種族背景相當多元,英國新任財政大臣夸騰,是首位非裔財政大臣,至於內政大臣布瑞弗曼,則是印度裔又是女性,本來是擔任檢察總長,至於外交大臣柯維立,是英國第一位非裔外交大臣,曾經在五年前訪台,也對大陸展現鷹派態度。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維護和發展好雙邊關係,是中英雙方的共同責任,符合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中方將依據外交慣例,處理致賀事宜。」

特拉斯和外交大臣,都對中國態度強硬,預料接下來中英關係恐怕不樂觀,只是解決英國低迷經濟,還是特拉斯上任首要之務。

英國財政大臣夸騰(2021.9):「政府很清楚表態,要保護消費者,是我們首要關注的,也型塑我們如何解決這個議題。」

由於下個月,英國的家庭能源支出可能暴漲80%,傳出特拉斯,很可能提出凍結能源帳單,至少18個月來減輕民眾負擔,是否能順利執行還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特拉斯#外交部#經濟#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44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