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迎來「第4波咖啡浪潮」 1杯咖啡4千元仍有人搶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2:17
日本迎來第4波咖啡浪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迎來第4波咖啡浪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咖啡逐漸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日常飲品,許多上班族常常用一杯咖啡開啟一天。外媒表示,日本近年迎來第4波咖啡浪潮,精品咖啡逐漸商業化,許多咖啡愛好者甚至不惜付出4千元,只為了喝上一杯好咖啡。
 
《日經亞洲》報導,獨特的精品咖啡豆250公克要價3500美元(約新台幣10萬元),等於用10公克沖泡一杯咖啡要價140美元(約新台幣4300元)。儘管要價不菲,日本咖啡愛好者依然願意為它搶破頭。2021年,日本是世界3大咖啡市場之1,僅次於美國和德國,年營收達30億美元(約新台幣900億元),每人平均消費2公斤。東京被視為亞洲咖啡的中心,許多民眾對精品咖啡的興趣日益濃厚。根據日本精品咖啡協會的數據,精品咖啡佔日本市場的10%。

 

星巴克在中目黑開設提供精品咖啡的門市。(圖/翻攝自推特@yo_harapeco)

據報導,日本近年迎來第4波咖啡浪潮,也就是開始將精品咖啡商業化,推廣給更多民眾。許多家庭咖啡師也開始研磨和烘焙自己的咖啡豆。1996年在銀座開設日本第一間店鋪的星巴克,於2019年5月在中目黑開設門市,提供精品咖啡。
 
美國藍瓶咖啡也於2015年進軍日本,並在2019年開始廣設分店,專注於精品咖啡。不僅如此,他們還在自動販賣機銷售咖啡,236毫升要價700圓(約新台幣150元),一般罐裝咖啡僅賣130圓(約新台幣30元)左右。日本咖啡師協會成員篠崎好治指出,要改變到消費者對咖啡的印象,必須進行大規模營銷,採用罐裝咖啡就是其中之一。

 
美國藍瓶咖啡在日本推出罐裝咖啡。(圖/翻攝自推特)

咖啡業界近日也開始熱烈討論,是否該將精品咖啡商業化,鼓勵更多人品嚐。巴西精品咖啡協會主任擔憂,小眾精品咖啡市場,與普通咖啡飲用者距離太遠,複雜的東西會讓一般消費者心生畏懼,價格不是障礙,獨特性才是。國際咖啡大師卡爾金斯(Christopher Calkins)則指出,個人偏好仍將是大多數人挑選咖啡的關鍵,畢竟不管CP值如何,最重要的還是找出喜愛的咖啡,享受飲用它的樂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精品咖啡#商業化#4千元#咖啡#浪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10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