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軒嵐諾登韓2.5小時 浦項停車場淹7人失蹤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19:38

強颱「軒嵐諾」直撲南韓,今天凌晨從南韓南部海岸登陸,雖然不到3小時就轉向朝東海移動,但颱風帶來暴雨、強浪,在南韓各地造成嚴重淹水災情,至少已經2人死亡,10人失蹤,還有超過1400起車輛浸水的理賠申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聯社記者:「實際到這邊一看,就像被炸彈炸過一樣,遭到破壞的模樣,如大家所見,電線桿也倒了。」

倒塌的電線桿,氾濫湍急的河水,強颱軒嵐諾直撲南韓,各地災情不斷。

韓聯社記者:「浦項市接到報告,表示有7人,在淹水的地下停車場失蹤,目前正在調查具體情況。」

 
慶尚北道浦項地區一間地下停車場,民眾取車時,竟然直接被暴雨沖走,只剩停車場車子整輛泡在水裡,有七個人下落不明,另外釜山也出現大浪直接衝上陸橋,有如末日般景象,至少3000人被迫緊急撤離。

南韓民眾:「我感覺我們家要飛起來了,風雨真的很大。」

只是軒嵐諾路徑難測,登陸韓國後,過了2.5小時就轉向,從東南部蔚山市向東海移動離開,南韓氣象廳表示,這次颱風北上到中緯度地區,還能維持這種強度實在相當罕見,影響範圍甚至擴及北韓,金正恩連續兩天親自召開防災工作會議。

韓聯社記者:「軒嵐諾現在穿過鬱陵島西南海域,隨著颱風逐漸遠離內陸,除了東海岸外,大部分地區已解除颱風警告。」

儘管軒嵐諾慢慢遠離,但南韓不少地區被雨彈狂炸,淹水災情嚴重,接下來還必須小心外圍環流,帶來的豐沛水氣,恐怕雨勢還會下不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軒嵐諾#南韓#災情#暴雨#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93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