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沒上任就被看衰!僅1成英國人認為特拉斯表現優於強生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14:18
當選英國保守黨新黨魁,即將接任首相的特拉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選英國保守黨新黨魁,即將接任首相的特拉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在保守黨黨魁選舉中獲勝,即將接下強生(Boris Johnson)的首相職務,雖然身為英國史上第三位女性首相,綜合她過往經歷,多數民眾並不看好她的執政表現。《路透》(Reuters)報導,由YouGov做的一份最新民調顯示,僅有14%、每七名受訪者中只有一位,認為特拉斯會有比強生更好的表現,另外有27%比例的英國人,則認為特拉斯的表現只會更糟糕。
 
YouGov網站一共抽樣訪問2488位民眾,14%對準首相特斯拉抱持信心、27%則抱持悲觀,另有20%比例受訪者認為,新政府應該能改善現在高物價與惡性通膨的問題。事實上,特拉斯接手的,是一個面臨高物價、高油價、驚人通膨率的英國,新政府幾乎沒有蜜月期保障,必須盡快解決各種會傷害民眾的問題。

 

但特拉斯在競選黨魁期間,雖然提出許多計畫和政見,可看在英國民眾眼中,卻認為那都是一堆華麗詞藻,實際操作難以落實;蘇格蘭首席部長史特金(Nicola Ferguson Sturgeon)也在黨魁結果出爐後,透過媒體專訪向特拉斯喊話,希望她未來能認真做事,別讓蘇格蘭、乃至全英國都視為她為災難。

 
英國首位女性首相柴契爾夫人,1980年在唐寧街官邸前揮手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勝選演說中重新提及減稅和刺激經濟成長計畫的特拉斯,不只人民緊盯著她與其團隊表現,僅以57%對43%小勝對手的她,勢必也將面臨黨內挑戰與諸多質疑,如何獲得更多支持,也將成為特拉斯首要目標之一。
 
現年47歲的特拉斯,擁有名校牛津大學學歷,1996年轉入保守黨,從2010年正式踏入政壇當選國會議員至今。歷任司法、婦女平等、國際貿易、鄉村事務和外交大臣等職務,並在保守黨魁補選中勝出,即將成為英國史上第三位女性首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英國#首相#特拉斯#強生#保守黨#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76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