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史上第三位女首相 特拉斯上任「挑戰重重」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13:27

英國執政的保守黨黨魁選舉結果出爐,前外交大臣特拉斯成為英國史上第三位女首相,只是她上任後,首要之務要解決英國的經濟問題,這也讓特拉斯在勝選演說上承諾,會提出關於減稅和經濟發展的計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保守黨黨員歡呼聲中,她是英國新任黨魁,前外交大臣特拉斯。

英國保守黨黨魁當選人特拉斯:「朋友們,我們要展現能在兩年內,實現競選承諾,我將提出一項關於減稅,和刺激經濟成長的大膽計畫。」

特拉斯成功挑戰首相大位,只是迎接她的挑戰可不小,根據保守黨官方數據顯示,這次特拉斯與對手蘇納克的得票率,分別為57%及43%,特拉斯不僅沒有大勝,更是1998年保守黨投票以來,得票率最低的黨魁。

 
除了整合黨內鞏固民心,英國近年來生活成本飆高,通膨率衝破10%,經濟問題更迫在眉睫,特拉斯強調,會處理民眾的能源帳單,只是英國民眾對新首相上任,似乎期待不高。

英國民眾:「不會有任何改變的,她談了許多政策,她說會做出象徵性的努力,但最終一切都會恢復原狀,什麼都不會改變。」

特拉斯成為英國史上第三位女首相,國際間大多正向看待她的新任期,法國總統馬克洪表示,「期待英法會有更多合作"」,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期待,特拉斯能延續強生路線持續援助烏克蘭,只有俄羅斯,顯然不這麼想。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我們預計在可預見的未來,(俄英關係)不會有任何變化,我不想說事情會變得更糟,但也很難想像,會有更糟的事情發生。」

不過特拉斯過去不只堅持抗俄,對中國大陸態度也相當強硬,她曾強調中國大陸並非無懈可擊,因此外界猜測,上任後她很可能會加強英國與亞洲盟友合作,重申台海和平,只是又要「壤外還得安內」,特拉斯入主唐寧街,挑戰才剛要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拉斯#英國#首相#減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971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