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國葬最新預算曝光!總花費破3億 維安費就1.7億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11:51
日本政府預計於27日為已故首相安倍晉三舉辦國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預計於27日為已故首相安倍晉三舉辦國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預計於27日為已故首相安倍晉三舉辦國葬。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於今(6)日公布國葬預計花費的費用總額。除了8月底宣布要支出的2億5千萬圓(約新台幣5400萬元)之外,現在加上維安費和接待外國貴賓的費用,總計需要約16億6千萬圓(約新台幣3.6億元),其中光是維安費用就高達8億圓(約新台幣1.7億元)。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於8月宣布預計支出約2億5000萬圓,作為安倍國葬的會場出租費和設置獻花台等費用。由於該金額不包含維安費等支出,在野黨要求政府公開概算總額。日本政府本來打算於國葬結束後再公開,考慮到國民對國葬的反應兩極,才轉換方針。
 
松野指出,目前預估維安費用約為8億圓、接待海外貴賓的費用約為6億圓(約新台幣1.3億元)、自衛隊儀隊的租車費用約為1千萬圓(約新台幣220萬元),再加上之前宣布的2億5千萬圓,合計花費總額約為16億5千萬圓。

 
民眾走上街頭反對國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從日本政府決定舉辦安倍國葬以來,民眾反對聲浪不斷。根據《每日新聞》於8月20和21日實施的民調,目前有53%民眾「反對」舉行國葬,網路上反對國葬的連署也有超過40萬人參與,許多人甚至直接走上街頭表示不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支持率也出現下滑,根據TBS電視台日本新聞網於9月3、4日做的最新民調,岸田內閣支持率為48.1%,是他去(2021)年10月就任以來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國葬#費用#3億#維安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84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