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軒嵐諾」強襲南韓迅速出海 一度超過2萬戶停電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13:29

颱風「軒嵐諾」一路往北,在台灣時間週二清晨,登陸朝鮮半島南部、慶尚南道巨濟。儘管威力稍稍減弱,但仍舊降下每小時30到70毫米雨量,一度有超過2萬戶居民停電,另外還有一名男子疑似颱風天戲水落河失蹤。目前「軒嵐諾」離開南韓,正往日本海前進。

圖/翻攝自 Twitter

 
整夜強風吹得工程吊臂搖搖晃晃,颱風軒嵐諾掃過朝鮮半島南部,沿岸港都釜山,一早成了這副模樣。

韓聯社記者:「是的記者人在釜山影島大橋洞的馬路上,從我周圍就可以看到滿地殘留物品。」

軒嵐諾在台灣時間週二清晨將近四點,從慶尚南道巨濟登陸,待了兩個多小時就迅速出海,但挾帶強大威力,造成不少災情。

 
韓聯社記者:「根據全國災情來看,現在人員損失,有一名失蹤者,警方接獲20多歲男性落水的報案,今天(9/6)上午7點30分左右,慶北浦項市南區,『浦項鋼鐵』工廠失火。」

工廠黑色濃煙,不確定這起工廠起火是否和颱風有關,然而軒嵐諾經過朝鮮海峽,儘管登陸後風速減弱,但周圍雲系帶來豐沛雨量。

韓聯社氣象主播:「浦項市的時雨量達70毫米,截至今天(9/6)上午嶺南和智異山,將會出現集中強降雨。」

首爾淹水受災戶:「昨天(9/4)又下雨,颱風來襲,當然會很擔心。」

才剛經歷大淹水的首爾民眾很擔心,南韓半夜一度有2萬多戶停電,還有超過一半還沒復電,另外航班和船運,也因颱風停止運行。

南韓總統尹錫悅:「我將所有國人當成是我的家人,希望能努力做到最好,如果需要投入大量警察和軍人,我們都會在這裡待命。」

南韓總統尹錫悅連夜坐鎮指揮中心,海峽對岸的日本也嚴陣以待,氣象廳預估,週二九州可能會降下300毫米大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軒嵐諾#南韓#停電#日本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158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