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網爆冷出局! 納達爾無緣挑戰大滿貫23冠紀錄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10:42
因為雙發失誤次數過多,納達爾提前出局,無法繼續推高生涯大滿貫冠軍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為雙發失誤次數過多,納達爾提前出局,無法繼續推高生涯大滿貫冠軍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四大滿貫賽之一的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6日傳出爆冷消息,《美聯社》(AP),挑戰生涯第23座冠軍獎盃的「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因為過多雙發失誤、造成第二盤開始接連落敗,最終被對手蒂亞弗(Frances Tiafoe)以6-4、4-6、6-4、6-3的成績打敗,不僅終止納達爾挑戰大滿貫第23座冠軍紀錄,也讓蒂亞弗生涯首度闖入美網8強階段。
 
前三輪展現強大個人能力的納達爾,卻在6日比賽中踢到鐵板,從第一盤開始狀態就相當不穩定,多次出現雙發失誤、無法保發和拿不下致勝關鍵局,才讓蒂亞弗連續拿下兩盤後勝出。蒂亞弗下一戰將面對俄羅斯好手魯布列夫(Andrey Rublev),持續挑戰個人在美網的最好成績。

 
 
爆冷打敗納達爾晉級八強,蒂亞弗一度因與詹姆斯外型相似而備受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賽後訪問中,納達爾坦言自己狀態並不好,「我打了場糟糕的比賽,而他(蒂亞弗)表現相當優異,我並沒有保持長時間的高水準狀態。網球與站位息息相關,否則你就得快速移動或具備年輕用不盡的體力,但那都是我所沒有的。估喜他打了場好比賽,他確實比我好。」
 
現年24歲的蒂亞弗,從2015年轉入職業生涯,目前男單世界排名為26名,他在2018年於德拉海灘公開賽(Delray Beach Open),贏得生涯第一座職業賽事冠軍,尚未贏得大滿貫任何成績。由於外型與身形類似NBA巨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也一度讓他聲名大噪,使更多球迷開始注意到這位美國網球好手。
 
 

爆冷打擊納達爾的新聞傳開後,詹姆斯也在個人推特上,轉發蒂亞弗獲勝的影片,「恭喜這位年輕王者!你終於等到這一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美網#納達爾#蒂亞弗#雙發失誤#網球#詹姆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13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