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體民調: 岸田內閣支持率48.1%.就任以來最低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0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04:58
岸田內閣支持率就任以來最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內閣支持率就任以來最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TBS電視台日本新聞網在9月3、4日所做的最新電話民調顯示,岸田內閣支持率48.1%,比8月份調查掉了9.4個百分點,不支持為48.3%,較前次多出9個百分點,支持率是岸田內閣自去年十月就任以來最低,首度落在5成以下,而且不支持大於支持。
 
至於前首相安倍的國葬儀式,贊成為38%,不贊成51%,比前次民調多6個百分點,而且在岸田提出為安倍舉行國葬的理由上,民眾更不買單,多達63%的受訪者不認同,可以接受的僅僅25%。

 

岸田提出舉行國葬的理由包括:安倍是日本憲政史上在位時間最長、達8年8個月的首相,以及他在外交與經濟面的成績有其歷史定位,還有各國對安倍的過世,表達敬意與弔唁之意,加上安倍是在助選時遭到槍擊身亡,日本必須表示並凸顯不向暴力屈服的立場。但光是難以估算的國葬花費,就讓民眾無法信服跟表示贊成。
 
此外,在疫情相關的議題上,政府的防疫政策有54%認同,其中還有58%的受訪者,希望官方能夠讓確診者在無症狀、配戴口罩等等有附帶條件的情況下,可以外出採買食物與生活用品。
 
至於政治牽扯宗教的爭議,不認為執政的自民黨能夠完全跟統一教斷絕關係不往來的人高達七成五。而自民黨要求黨內國會議員必須完全上報跟統一教之間的關係,有八成九受訪者,不覺得自民黨有辦法徹底查明黨內人士跟統一教的關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民調#內閣支持率#安倍#國葬#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21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