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強生下台在即 前助理:別以為他日後無足輕重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09:21
英國首相強生將卸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強生將卸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強生將於6日卸任,不過他的前助理李斯特今天表示,人們不應認為強生就此出局,暗示強生雖被迫下台,有朝一日仍可能重返高位。

路透社報導,強生(Boris Johnson)在數個月的醜聞耗盡政府的民意支持後,被迫在7月宣布辭職,執政的保守黨黨魁選舉結果將於5日出爐,次日強生將向女王請辭首相職務。

 

各方普遍預期,現任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將出線並接替強生,面對料將是長期的衰退、兩位數的通貨膨脹以及產業動盪等挑戰。

李斯特(Edward "Eddie" Lister)多年來一直是強生的親近顧問,並在2020-21年短暫擔任唐寧街首相府幕僚長。他接受天空新聞網(Sky News)訪問時,被問到強生是否可能重新掌權時答道:「呃,也許未來有可能,對於強生我永遠不會說任何事永遠不會,一切都有可能。」

李斯特說:「他將會盯著這一切,就像您說的,若未來發生某些事情,若各方逐鹿時有了機會,任何事都可能發生。我不會去預測;我只想說我永遠不會把他排除出局。」
 

現年58歲、2019年7月起擔任首相的強生曾表示,他下台後將繼續擔任國會議員,並承諾忠於繼任者,但許多人將關注他是否會試圖堅持己意,對新首相造成麻煩。(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強生#英國首相#英國#保守黨#英相強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5

0.1275

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