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反攻可能達戰術奇襲 俄稱「已擊退核電廠夜襲敵方」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3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3 23:11
IAEA署長葛羅西表示將有兩名檢查人員常駐。( 圖/翻攝自 Twitter)
IAEA署長葛羅西表示將有兩名檢查人員常駐。( 圖/翻攝自 Twitter)

根據英國國防部,烏克蘭反攻被俄軍占領的南部,可能已達成一定程度的戰術奇襲。另外,俄羅斯國防部表示,烏軍夜襲被俄軍占領的札波羅熱核電廠,但遭俄軍擊退。

●英情報:烏軍反攻南部 達到一定程度戰術奇襲

 

英國國防部3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從8月29日以來,烏克蘭武裝部隊一直在烏國南部地區進行新的攻擊行動,這次進攻的一個部分是在第聶伯河(Dnipro River)以西的廣闊戰線上持續推進。

貼文寫道,這項作戰行動達到的近期目標有限,但烏克蘭軍隊可能已經達成一定程度的戰術奇襲,這是利用了俄羅斯武裝部隊糟糕的後勤、管理和領導統御。

英國國防部還說,隨著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和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的戰鬥也持續進行,未來幾天俄軍指揮官的一項關鍵決定將是,在哪裡投入他們可以招募到的任何後備作戰部隊。
 

●俄占札波羅熱核電廠 稱擊退來襲烏軍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lant)3月初即陷俄軍之手,俄烏在過去一個月互控對方砲擊核電廠。

俄國國防部表示,烏克蘭海軍一支超過250人的部隊於當地時間2日夜間11時左右,企圖從札波羅熱電廠附近的一處湖泊登陸。

俄方表示,俄軍出動直升機和戰機擊潰烏軍攻勢,摧毀烏軍20艘船艦,並迫使其他船艦潰散,取消攻擊行動。但路透社無法查證上述說法。

另外,烏克蘭軍方2日表示,他們對南部安赫德市(Enerhodar)周邊區域的俄羅斯據點發動攻擊,就在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專家正在評估狀況的札波羅熱核電廠附近。

●IAEA兩名檢查人員將常駐札波羅熱核電廠

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Mariano Grossi)率團視察完札波羅熱核電廠後,他於2日在維也納舉行記者會表示,將有2名IAEA檢查人員常駐。IAEA的俄國代表尤里亞諾夫(Mikhail Ulyanov)表示,俄方對此歡迎。
 

此外,葛羅西回絕基輔當局要IAEA支持在核電廠周圍建立非軍事區的呼籲,稱IAEA不蹚入政治,「坦白說,攪進這事裡的政治已夠多了」。

●G7擬對俄油價格設限 俄企持續停止對德供應天然氣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在2日矢言,將對俄羅斯石油進口緊急制定價格上限,企圖切斷莫斯科對烏克蘭發動侵略的主要資金來源。

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繼G7宣布後在記者會指出:「俄羅斯在經濟上受益於俄烏戰爭導致的市場不確定性,從石油出口獲取龐大利潤,我們想要堅決對抗。」

他還說,對石油進口制定價格上限的目的,是為了「遏止侵略戰爭的重要資金來源,並抑制全球能源價格上漲」。
 

另外,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於2日指出,通往德國的輸油管線原定本週末重新啟用,但在一具渦輪機修復前將持續關閉,無限期地切斷一條通往歐洲的重要供應管線。

●俄石油公司董事長墜樓亡 今年8商界人士離奇喪命

俄羅斯國營媒體「塔斯社」(TASS)報導,俄國最大私營石油與天然氣公司「路克石油公司」(Lukoil)的67歲董事長馬加諾夫(Ravil Maganov)本週從莫斯科一所醫院的窗戶墜樓身亡。

路克石油公司今年稍早一反常態,出聲反對俄羅斯在烏克蘭發起戰爭,呼籲各界同情受害者、終結這場衝突。

從今年1月起,至少有8名俄羅斯企業人士據報因輕生或尚未釐清的意外而亡,其中6人與俄羅斯最大的兩家能源公司有關聯。

這6人中,有4人與國營能源巨擘Gazprom或旗下子公司有關聯,另外2人則涉及路克石油公司。(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軍#札波羅熱核電廠#英國#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59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