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一舞!苦戰三盤落敗 小威27年傳奇生涯「落幕」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3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3 11:19
雖然落敗、小威廉絲依舊對滿場家鄉球迷揮手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落敗、小威廉絲依舊對滿場家鄉球迷揮手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在今年美網(US Open)賽前宣佈退役、引起全球粉絲高度關注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台北時間3日上午不敵澳洲對手湯姆賈諾維奇(Ajla Tomljanović),以5-7、7-6、1-6的成績落敗,也宣告她本屆美網之旅正式劃下句點。

苦戰三盤仍落敗,雖然面露不捨無奈,小威廉絲依然向滿場球迷揮手致意。而在賽後訪問時,主持人訊問是否考慮重返網壇,小威笑稱「未來的事,你永遠無法確定」。她隨後也對姊姊維納斯(Venus Williams,大威廉絲)表達感謝,公開表示如果沒有她,就不會有瑟琳娜存在在球壇。

 

與姊姊維納斯(Venus Williams)被並稱為「大小威廉絲姊妹」的美籍網球選手瑟琳娜(Serena Williams,下稱小威廉絲),在歷經受傷休養一年後,雖在溫布頓(Wimbledon)重新復出,但在賽事表現不如預期下,她表示自己將在今年美網(US Open)結束後退役,將生活重心回歸家庭。

再次挑戰美網,小威廉絲卻在第三輪苦戰敗給澳洲對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自美國密西根州,現年40歲的小威廉絲,生涯累計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獎盃,八次登頂為女單世界第一;由於身體條件好、發球與回拍技術優質,小威廉絲是史上第一位同時達成單打及雙打生涯金滿貫的網球選手。
 
 
手中23座大滿貫獎盃中,澳網與溫網各拿7座、美網6座和溫網3座,最近一次問鼎獎盃已是2017年的澳網公開賽。小威廉絲更曾在世界第一的寶座上,堅持長達319個星期。
 

 

 


除了大滿貫驚人耀眼的成績,小威也曾在2012年倫敦奧運奪得女單金牌,加上2000、2008與2012年三面奧運雙打金牌,讓她成為網壇史上首位單打雙打都達成「金滿貫紀錄」的球員。
 
小威在2017年與社群平台Reddit共同創辦人瓦尼安(Alexis Ohanian)結婚,並在同年9月產下一女,暱稱為「奧莉匹亞」(Olympia)。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美網#小威廉絲#退役#網球#大滿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509

0.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