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巴威發現非洲最古老恐龍 僅1公尺高可能是雷龍遠祖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18:38
科學家在辛巴威發現姆比爾龍的骨骼化石。(圖/翻攝自VT Paleobiology推特)
科學家在辛巴威發現姆比爾龍的骨骼化石。(圖/翻攝自VT Paleobiology推特)

科學家在辛巴威發現非洲最古老的恐龍-姆比爾龍的骨骼化石,這種恐龍存活於距今2.3億年前,雖身形相對迷你,卻可能是梁龍、雷龍等巨獸的遠祖。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姆比爾龍(Mbiresaurus raathi)僅約1公尺高,擁有很長的頸、尾部並用兩腳行走,不過科學家認為姆比爾龍是蜥腳類恐龍系的一種。

 

開普敦大學古生物學家欽薩米杜欒(Anusuya Chinsamy-Turan)告訴BBC,這項發現極為重要,因為姆比爾龍部分譜系後來演化為蜥腳類恐龍,包括梁龍和雷龍。

法新社引述發現姆比爾龍的古生物學家國際團隊指出,姆比爾龍高約1公尺、最重可達30公斤。命名是根據骨骼化石發現於辛巴威東北部的姆比爾區(Mbire district)與第一位通報發現化石的古生物學家拉斯(Michael Raath)。

 

 

掘出第一節骨骼化石的科學家葛里芬(Christopher Griffin)今天告訴法新社:「牠靠兩腿行走,擁有一顆相對較小的腦袋。」31歲的葛里芬是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他說姆比爾龍可能是雜食,植物、昆蟲與小動物應都會吃。

來自辛巴威、尚比亞和美國的一支研究團隊於2017和 2019年的兩次探勘時發現這具姆比爾龍的骨骼化石。
 

葛里芬說:「我挖出整截大腿骨,當下我就知道這是恐龍的(骨骼化石),且還是已知非洲最古老的恐龍。」

葛里芬與團隊這次的研究發現昨天首度登上「自然」(Nature)期刊。

與姆比爾龍年代相仿的恐龍化石過往只在南美與印度發現過。

巴西聖保羅大學專家藍格爾(Max Langer)說:「姆比爾龍與在巴西、阿根廷發現的一些年代相仿恐龍可謂極其近似,更凸顯三疊紀晚期南美與非洲仍屬同一陸塊的事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龍#辛巴威#科學家#非洲#姆比爾龍#恐龍化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34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