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軒嵐諾朝北走 日氣象廳:可吹倒民宅 呼籲居民避難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16:31
軒嵐諾強風範圍覆蓋超過半個台灣。(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軒嵐諾強風範圍覆蓋超過半個台灣。(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被日本氣象廳列為「非常強颱」,正維持超強暴風圈接近沖繩,特別是在先島群島,日本氣象廳警告到了明(3)日晚間,強風恐有「吹倒民宅」的風險,呼籲當地居民嚴厲警戒。不過根據韓媒報導,隨著軒嵐諾持續北上,到了6日將登陸韓半島,屆時將由「非常強颱」轉為「強颱」,之後稍微減弱。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氣象廳指出,目前颱風軒嵐諾在沖繩以南的海面上停滯,但挾帶強烈暴風雨緩緩北上,3日晚間將最接近先島群島,預測最大風速將來到每秒4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則為每秒70公尺,氣象廳警告有吹倒住家的可能性,呼籲居民在強風到來前移動至堅固的建築物躲颱。

 
 

 

 

 
 
從日本氣象廳發布的路徑圖也能看到,軒嵐諾強風範圍覆蓋超過半個台灣,每秒25公尺以上的暴風區則會掠過台灣東北部。
 
不過由於軒嵐諾移動速度緩慢,恐怕會帶來較長時間的影響,接著直到4日午後才會離開先島群島,由於空氣對流帶來濕氣,九州南部將下起大雨;而除了強風暴雨外,先島群島還可能掀起巨浪,氣象廳呼籲持續警戒。

軒嵐諾在6日後將由非常強颱轉為強颱。(圖/翻攝自@livedoornews推特)
 
儘管軒嵐諾並不會登陸日本本島,但據韓媒《中央日報》報導,6日颱風可能登陸慶尚南道的南海岸,預計最大風速每秒42公尺,不過屆時軒嵐諾將由「非常強颱」轉為「強颱」,並逐漸減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軒嵐諾#颱風#強颱#日本#沖繩#氣象廳#先島群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1066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