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象環生!紐約青年為拚點閱流量 冒險爬地鐵車廂頂「衝浪」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15:44
紐約民眾拍攝多位青少年爬上地鐵車廂「衝浪」的危險行為。(圖/翻攝自推特影片)
紐約民眾拍攝多位青少年爬上地鐵車廂「衝浪」的危險行為。(圖/翻攝自推特影片)

在社群媒體當道的時代,許多人會為了吸引關注和增加點閱率,進行許多危險和令人匪夷所思的行為,近期在美國興起的「地鐵衝浪」(subway surfing),就是其中一項。《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所謂「地鐵衝浪」、就是爬上地鐵車廂,在行進間展開奔跑完成挑戰。但這種行為並無安全保障,列車高速行駛狀態下更是危機四伏,卻依舊吸引大批青少年嘗試,相比2021年、挑戰人數竟成長7倍之多,這些無厘頭行為的背後,都是為了吸引更多人關注。
 
一則8秒的短片被放上推特,拍攝者從遠處發現,一輛紐約地鐵J線的車輛,在行進途中有多名青少年爬上車頂,該影片吸引44萬人次點閱,也讓「地鐵衝浪」議題在社群發酵,引發熱烈討論。

 
 

 

 


紐約市交通運輸局統計,過去7個月以來,地鐵接獲627起通報,表示有人在地鐵車廂外部活動;相比2021年同時期只有96人,讓紐約官方不敢大意。
 
一名目擊者向媒體透露,他上週在搭乘M線地鐵途中,曾在車廂內親眼看見,8名青少年背著後背包,部份看起來只有12歲,在行駛途中爬上車廂頂部,「列車正以全速行駛中,我同時能聽到腳步聲,代表他們正在跑動;我真的非常擔憂,深怕有個萬一、不小心跌倒或滑落,那就完蛋了!」
 
愈來愈多青少年為了吸引關注,爬上紐約地鐵車廂進行「衝浪冒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目擊者無奈地表示,這些青少年如此不在乎自己的寶貴性命,又不敢反抗同儕壓力,才會做出這類愚蠢的舉動。對這類舉動,紐約市地鐵管理部門發表聲明,譴責這些危險和違法的行為,呼籲青少年不要模仿,他們將依法進行每次75美元(約新台幣2294元)的罰款。
 
事實上,「地鐵衝浪」對紐約而言,並非新發明次文化行為。根據記載,早在一個世紀之前,在1904年、當地鐵通車後,兩名13和14歲的青少年爬上車廂嬉戲,結果造成一死、一重傷的悲劇。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地鐵衝浪#紐約市#跑酷#流量密碼#subway surfin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0765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