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物料漲不停! 雞腿換雞胸、沖繩食堂為生意餐點微漲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12:51

受到原油價飆升以及日圓貶值的影響,日本國內食品原物料價格一波波上揚,民眾採買和外食叫苦連天,店家餐館也是為了業績硬撐著。透過TVBS的新聞合作夥伴琉球朝日放送QAB的報導,帶您來看看,沖繩在地的老牌平價食堂,是如何在原物料飆漲的情況下繼續開門做生意。
 
畫面中這項看起來擺盤滿滿、色香味俱全的美味餐點,就是沖繩食堂裡經常可以看到的C套餐,足足一碗量的白米飯,加上現炸雞排、玉子燒跟高麗菜絲等多樣配菜,原本只賣680日圓,真的是俗擱大碗人人愛。但現在,平價美食也抵擋不住一波波的漲價潮。

 
 
老闆娘浦山YUKARI:「因為一直漲啊漲不停耶,各種東西啊,一路漲價漲上來(為反映成本而漲價),也到必須得做的地步了,為了讓店繼續營業。」
 
即便是幾十年老店,食堂老闆娘眼看快要撐不住,直接在社群公布,未來還有餐點必須要價格微調,請上門的客人共體時艱。
 
新聞旁白(食堂發文內容) :「一直以來已經是…,一波波的原物料成本不斷地大幅上揚,部分餐點單價已經微調,接下來可能還是會持續出現,其他品項不得不調整價格的情況。」
 
 
以店家必備、炸物用的沙拉油來說,前年的進貨成本價是2200日圓,今年七月,價格來到4800,沒想到八月又漲一波,進貨價已經變成5800日圓。
 
老闆娘浦山YUKARI:「怎麼漲了又漲,漲個沒完的感覺,真的是讓人覺得吃驚耶,因為店裡餐點炸物多,油就是(消耗品)用量大,所以也沒辦法省,必須要一直換,即便是新的油也是一樣。」
 
 
老闆娘受訪時表示,真的是不得已才漲價,否則很難撐下去。連套餐主菜的雞排肉,價格根本翻倍都不止。
 
老闆娘浦山YUKARI:「(雞腿肉)剛開始進貨的成本價,我記得大約是480日圓吧,然後就變成580日圓,再到700日圓,現在是已經來到1000..1100日圓,大約1100日圓了啊。」
 
一個C套餐上桌,菜色當中唯二成本維持不變的,只剩白飯和高麗菜絲。
 
老闆娘浦山YUKARI:「湯的成本也漲了,麵粉同樣價格一直上揚,什麼都漲了啦。」
 
 
賠本生意無法做,食堂終於在六七月,將部分餐點的價位,分別調高20到40日圓,C套餐則從680變成720日圓。
 
老闆娘浦山YUKARI:「說真的,店內所有餐點,很希望全都調漲,來反映成本,但又有點…(心裡過不去),平價又美味的平民美食,這其實是店裡(為客服務)的訴求,當然我也希望能夠好好地維持(店的傳統與經營),真的很希望這一波漲價潮可以盡快地過去,讓物價穩定。」
 
根據統計,今年八月的漲價物品超過2430項,一到七月累計8058項,至於十月,漲價的物品預計會達到6305項,全年度有兩萬品項價格上揚。60年老店如何在物價一片漲聲中存活,老闆娘提到,眼前還能維持原價的,像是炸雞塊南蠻定食的雞肉,就將原本使用的雞腿換成雞胸,透過可替代原物料來降低成本,為的就是希望能不漲價就不漲,讓舊雨新知饕客們繼續上門,以低廉消費,品嘗平價餐點,吃好吃滿吃飽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價格#物價#調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755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