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根廷副總統險遇難!遭槍「朝頭扣板機」 驚悚畫面曝光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11:53
副總統費南德茲在1日返回住處時,遭槍手指著頭部扣下板機。(圖/翻攝自@cjf39推特)
副總統費南德茲在1日返回住處時,遭槍手指著頭部扣下板機。(圖/翻攝自@cjf39推特)

阿根廷當地時間1日副總統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險些遭暗殺!當天晚間費南德茲回到公寓,在一群支持者中突然遭襲擊者持槍對準頭部,所幸槍沒有成功開火,尚不清楚是不是刺殺失敗,襲擊者隨即遭壓制後帶回拘留。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69歲的副總統費南德茲被聯邦檢察官指控,於2007至2015年擔任總統期間貪污,並涉及一起轉移公共資金的計畫,被檢方求刑12年、褫奪公權終身。不過作為參議院議長的她,除非判決得到最高法院批准,或於明年年底卸任,否則即使被定罪也享有豁免權。

 

副總統費南德茲涉嫌貪汙,被檢方求刑12年並褫奪公權終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一個多星期以來,大批支持者聚集在費南德茲的住家附近,為她進行「守夜活動」,隨著阿根廷急劇上升的緊張局勢,數百名支持者們藉此抗議對費南德茲的司法審判,而她本人也否認指控,表示這些都是反對派主導的司法與政治迫害。
 

 

 

 
然而1日晚間費南德茲險些遭暗殺,當費南德茲返回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雷科莱塔(Recoleta)的公寓,正向支持者熱情回應時,一名35歲男子費爾南多·安德烈斯(Fernando Andres Sabag Montiel)藏在人群裡,突然拔出手槍,然後將槍口對準副總統的頭,並迅速扣下板機,不過槍沒有真的開火,現場陷入一片混亂,隨扈立刻將男子給制伏,副總統費南德茲也隨即離開,沒有受到傷害。
 
 
根據阿根廷政府官員證實,襲擊者安德烈斯有擁槍的犯罪紀錄,確認是巴西籍,現在他已遭聯邦警察拘留並進行偵查。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阿根廷#副總統#襲擊#槍#板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39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