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基斯坦雨季降雨量超過往常10倍 逾1/3國土泡水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15:40
巴基斯坦洪災嚴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基斯坦洪災嚴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太空總署(ESA)今天表示,巴基斯坦降下較往常多出10倍的雨量,造成嚴重洪災逾1/3國土泡水。ESA也公布衛星影像,顯示印度河(Indus)氾濫而在巴基斯坦形成一個廣闊湖泊。

法新社報導,巴基斯坦目前的降雨被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稱為「超大雨季」,從6月至今已造成數百人喪生,並形成威力強大的洪水,沖走了大面積農地上的重要作物,並損壞或摧毀100多萬戶民宅。

 

歐洲太空總署發布聲明說,歐盟哥白尼衛星(Copernicus)的數據,已被用於從太空繪製洪水規模圖,以協助救災行動。

聲明提到:「6月中旬以來的雨季強降雨比往常多出10倍,現已使巴基斯坦1/3以上國土淪為澤國。」

衛星影像顯示巴基斯坦有大片國土泡水。(圖/翻攝自ESA網站)

 
歐洲太空總署公布衛星影像,顯示印度河氾濫的一處地區「實際上形成了一個狹長的湖泊,寬達數十公里」,位於德拉穆拉德賈馬里市(Dera Murad Jamali)和拉卡納市(Larkana)之間。

官員指出,巴基斯坦已有3300萬以上人口受災,也就是約全國1/7人口,重建工作將耗費100億美元。

古特瑞斯指出,巴國目前的洪水是「氣候災難」,並呼籲籌集1億6000萬美元應急基金。(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基斯坦#巴基斯坦洪災#洪災#印度河#淹水#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55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