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星影像曝「軒嵐諾」颱風眼 巨大雲牆堅實如銅牆鐵壁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1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13:08
日媒《NHK》今(1)日公布從宇宙拍攝的人工衛星影像圖,可見「軒嵐諾」颱風眼周圍被如銅牆鐵壁般的雲牆包圍。(圖/翻攝自NHK)
日媒《NHK》今(1)日公布從宇宙拍攝的人工衛星影像圖,可見「軒嵐諾」颱風眼周圍被如銅牆鐵壁般的雲牆包圍。(圖/翻攝自NHK)

第11號颱風「軒嵐諾」(Hinnamnor)30日升級為強烈颱風,為今年首個強颱,在與另一個熱帶性低壓合併後,暴風半徑明顯擴大;日媒《NHK》今(1)日公布從宇宙拍攝的人工衛星影像圖,颱風眼清晰可見,周圍的積雨雲更是高聳如牆,宛如銅牆鐵壁般將颱風眼包圍,令專家直呼颱風威力絕對不容小覷。
 
《NHK》報導,日本北海道大學與菲律賓政府共同研發、於2018年發射升空的人工衛星,30日下午2時40分(台灣時間下午1時40分),在距離地球600公里上空拍攝了一張強颱「軒嵐諾」的影像;黑白影像中顯示,颱風眼周圍環繞一圈被稱為雲牆(cloudwall)的積雨雲,如銅牆鐵壁般堅實,颱風眼下方也能看見海洋。

 
北海道大學教授高橋幸弘指出,日本氣象廳的「向日葵」衛星,無法拍到如此高解析度的颱風眼內部,這也是全球首次從人工衛星上看到強度這麼大的颱風,是一項重要的研究。他表示「軒嵐諾」颱風的垂直結構令人印象深刻,從這張衛星影像可以清楚觀測到其力量的強度,期盼未來也能夠透過影像研究颱風眼結構,提高對於颱風強度預測的準確性。
 
「軒嵐諾」來勢洶洶,已增強至強颱等級,目前位置在台灣東南方海域,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南南西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氣象專家也表示這是今年地球上「最強的氣旋系統」,周五周六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提醒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11號颱風#軒嵐諾#強烈颱風#颱風眼#雲牆#積雨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9

0.1427

0.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