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實彈驅離中共無人機 美:台方憂慮合乎情理


發佈時間:2022/09/01 0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06:40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連兩天以實彈驅離侵擾金門防區的中共民用無人機,北京批台「渲染緊張氣氛」。但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表示,有鑒於中共在台海的侵略脅迫行徑,台灣憂慮合乎情理。

中共近期頻以民用無人機侵擾金馬防區,總統蔡英文30日下令,國軍應適時採強力措施反制中共無人機;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30日至31日接連兩天以實彈驅離4架次無人機。

 

外媒在一場線上媒體簡報會詢問柯比(John Kirby),怎麼看台灣方面宣布將以實彈射擊驅離中共無人機的做法,是否認為類似言論過於激烈。

柯比表示,有鑒於中共在台海周圍進行毫無必要的軍事侵略、武斷及脅迫行徑,台灣領導人表達的憂慮合乎情理(understandable)。美國長期以來表明,不支持任何以單方面行為或武力改變現狀,「這仍是我們目前政策」。

柯比說,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初訪台以來,中國大陸顯然試圖永久改變台灣周圍現狀,為機艦跨越台海中線、無人機飛越等行徑建立「新常態」。
 

他重申,美國不會接受現狀改變,既不會予以承認,也不會遵守,更不會停止對外表達關切。

柯比也再次向北京道德勸說,指中國大陸沒有理由升高情勢、改變先前現狀慣例,「因為美國『一中政策』完全沒有改變,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的事實也未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裴洛西#美國#台灣#中國#大陸#訪台#無人機#蔡英文#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972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