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斯灣驚魂!伊朗拖走美國無人艦 美軍出動逼「放船」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09:54
美軍拍下伊朗軍艦拖走美國無人艦艇的畫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軍拍下伊朗軍艦拖走美國無人艦艇的畫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拉伯波斯灣公海處昨(30)日發生一起驚險美伊「軍艦對峙」事件,一艘美國海軍巡邏艦在行經該水域時,驚見遠處的伊朗軍艦竟然拖著一艘「美國無人艦」,馬上駛近施壓伊朗「放船」,甚至出動海鷹直升機緊盯。所幸伊朗軍方隨後也切斷鋼纜,並在數小時後離開該水域,沒有讓衝突進一步升級。

伊朗軍艦後面拉著一艘無人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海軍中央司令部在記者會上證實,這起事件發生最早發生在29日晚間11點左右。當時,駐波斯灣的美軍巡邏艦「雷霆號」(USS Thunderbolt)正在穿越國際水域,突然發現一艘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海軍支援艦「Shahid Baziar」竟然拖著一艘美國無人艦艇「Saildrone Explorer」,立即向伊朗軍艦直接聯繫,表示他們希望能回收美國無人艦。
 
與此同時,「雷霆號」也開始駛近無人艦,美國第五艦隊則火速從巴林(Bahrain)派遣一架MH-60S海鷹直升機,在無人艦上方盤旋。在美軍巡邏艦及直升機的壓迫下,伊朗軍艦也主動斷開聯結美國無人艦的鋼纜,並且在大約4小時後離開該水域。

美軍巡邏艦「雷霆號」過去就曾在波斯灣遇上伊朗軍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軍聲明透露,當時伊朗軍艦試圖拖走的海上無人機屬於「美國政府財產」,配備導航和蒐集數據的傳感器、雷達和攝影機,但並未存有任何敏感機密資訊。
 

中央司令部海軍司令、第5艦隊司令庫柏(Brad Cooper)表示,伊朗軍方這起行為毫無根據可言,且不符合專業海軍的具體作為,強調美國海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與航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無人機#無人艦#海軍#伊朗#波斯灣#美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26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