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研發新冠疫苗 預計今年進行「人體實驗」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08:32
巴西研發一種新型疫苗,預計今年開始人體實驗,將與AZ疫苗做比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巴西研發一種新型疫苗,預計今年開始人體實驗,將與AZ疫苗做比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巴西使用嵌合蛋白SpiN研發的一種COVID-19新疫苗可能在今年內開始進行人體實驗,研究成果於8月發表在國際期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

巴西科學家已獲得國家研究倫理委員會(Conep)授權開始臨床實驗,現正等待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批准。

 

米納斯吉拉斯聯邦大學(UFMG)疫苗技術中心督導暨克魯茲基金會(Fiocruz)資深研究員加齊內利(Ricardo Tostes Gazzineli)指出,為開發疫苗配方,研究小組結合兩種不同的Sars-Cov-2病原體蛋白N和S,並侵入人體細胞,由此產生的嵌合分子被命名為SpiN,目的是誘導體內的細胞免疫反應,產生專門識別和殺死新冠病毒的防禦細胞(T淋巴細胞)。

由加齊內利指導進行臨床前實驗的博士生卡斯楚(Julia Castro)指出,目前使用的COVID-19疫苗主要是誘導產生針對S蛋白的中和抗體,從而防止病毒感染人體細胞,即體液免疫反應。但隨著S蛋白中出現許多突變,抗體失去識別抗原的能力,而N蛋白仍保留在新菌株中。

卡斯楚表示,嵌合蛋白SpiN的疫苗本身不會誘導中和抗體的產生,但如果用作加強劑量,可以刺激先前疫苗接種所產生的體液和細胞免疫反應,提供雙重保護。
 

研究小組對嵌合蛋白SpiN的疫苗進行純度和穩定性測試結果顯示,疫苗可以在室溫下儲存兩週,如果保持在攝氏4度,至少可以保存6個月。疫苗的安全性和毒性也在白老鼠實驗中進行測試。

研究小組已經完成獲得國家衛生監督局批准所需的所有測試,希望在9月中旬開始進行人體臨床試驗。第1和第2階段評估人體安全性和誘導免疫反應能力的測試,將在米納斯吉拉斯聯邦大學醫學院進行。

對照組志願者將接受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然後研究小組將比較中和抗體的產生,針對Sar-CoV-2的總抗體和T淋巴細胞的反應。加齊內利相信,新疫苗配方有望誘導更強的細胞反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西#疫苗#人體實驗#AZ#安全#COVID-19#新冠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04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