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議員4月才點名!華航宣布砸千億訂16架波音787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8:38
華航宣布購買16架波音787。(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航宣布購買16架波音787。(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航空今(30)日通過一項採購案,宣布將斥資46億美元(約1398億新台幣)採購16架波音787-9客機,取代當前使用的A330空中巴士。此前,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理漢(Lindsey Graham)今年4月中旬訪台時,曾當面向總統蔡英文表態,希望台灣能採購波音787。如今華航出手買下16架波音787客機,除了是為了淘汰老舊客機外,也被外媒視作有意藉此鞏固美台關係。

華航將購入美國波音公司的波音787-9客機。(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華航今日在董事會臨時會中,通過這項波音787-9的採購案,未來將逐步淘汰內部22架較老舊的A330機種。除此之外,這筆787-9的訂單也包含8架選購權,可轉為具備更大運量的787-10機型。華航透露,這筆訂單預計將從2025年開始交付。
 
《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的舉動嚴重激怒北京,引發了美中貿易上的緊張局勢。此前也有分析認為,裴洛西訪台有可能讓波音公司處於不利處境,有鑑於該公司過去有高達1/4的飛機銷售都仰賴中國大陸,一旦美中貿易陷入僵局,恐怕會讓波音在對中銷售上,進一步落後歐洲的空中巴士。

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理漢4月訪台時,曾點名希望華航購買波音787。(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今年4月,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理漢訪台時,就曾在蔡英文面前表示,「波音公司他們所生產的客機,也是希望能賣給台灣,包括台灣的華航。」直接點名華航,一度引發各界質疑美方官員此行來台的目的是想「強迫推銷」。對此,外交部及總統府輪番反駁相關指控,批評這類說法「無助台美關係、其心可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裴洛西#美國#中國#裴洛西訪台#蔡英文#華航#波音787#台灣#波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1290

0.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