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妙!烏俄砲火逼近札波羅熱核電廠 反應爐屋頂驚見大洞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9:49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在推特PO照片證實,由14人組成的觀察團,正前往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視察。只是烏俄雙方的戰場,就在核電廠設施附近,根據最新的衛星照片,顯示出反應爐上的屋頂,已經被炸出三個大洞,隨時有核外洩的可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軍砲彈再度來襲聲音響徹雲霄,嚇得民眾趕緊躲地下室避難,頓內次克州的斯拉夫揚斯克,一整日攻擊不停歇,民眾無語問蒼天。

斯拉夫揚斯克民眾塔雅娜:「我邊跑邊向上帝祈禱,全身顫抖,所有的避難所入口都關閉了,我邊跑邊感覺心臟要跳出來了,打了七個月戰爭還沒停,何時才會結束。」

南部的尼古拉耶夫同樣千瘡百孔,一位丈夫親眼目睹愛妻死去,被埋在殘堆瓦礫,不過現在外界最擔心的,是夾在砲火中的札波羅熱核電廠。

 
衛星照片上可以看到,這處屋頂被炸出三個大洞,而且位置就離核廠反應爐不遠,核災危機隨時可能發生。

CNN記者凱利:「有人用短距離砲彈回擊(核電廠的俄軍),而當地很肯定地說,是俄軍自己炸自己,想要讓烏克蘭難堪。」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率領的14人觀察團,正前往核電廠視察。

CNN記者凱利:「平民安全、技術問題和軍事疑慮,是觀察員關注重點。」

另外華郵報導,美國情資顯示,俄羅斯已經取得數百架,可攜武器的伊朗軍用無人機,準備投入烏克蘭戰場。

CNN主播魯可蒂:「不過西方軍武在烏克蘭反攻計畫,成為關鍵角色,遠程武器像是美國的火箭發射系統,讓烏軍摧毀在南方戰線的重要俄軍目標。」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俄軍若想活下去,是時候逃回自己家了。」

 
在海外的烏克蘭人,也用自己方式支持家鄉,首度在美國公演的烏克蘭芭蕾舞團,男舞者就說將把表演收益,全數捐給烏克蘭人道組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札波羅熱#核電廠#烏克蘭#反應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53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