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國葬邀皇室成員出席 天皇弟弟秋篠宮擬親自參加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4:20
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預計於9月27日舉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預計於9月27日舉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預計於9月27日舉行。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都預計赴日參加。宮內廳近日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於決定舉行國葬當天,就邀請皇室成員參加,將參考歷任首相葬禮的狀況做出決定。宮內廳關係人士透露,天皇的弟弟秋篠宮夫婦等皇族將調整行程,親自出席。
 
綜合日媒報導,宮內廳關係人士指出,秋篠宮夫婦和其他時間允許的皇族,將會出席安倍的國葬。天皇和上皇夫婦則會派使者弔念。宮內廳次長於2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透露,擔任國葬葬儀委員長的首相岸田文雄,於決定舉辦國葬的7月22日,就致函給宮內廳長,邀請皇族出席。報導指出,基於傳統,岸田邀請的對象不包含天皇和上皇夫婦。因此宮內廳擬比照前例,安排等同皇太子待遇的秋篠宮和紀子妃、以及其他皇室成員出席。

 

 
天皇弟弟秋篠宮(右)擬參加安倍(左)國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了解,昭和42年舉行前首相吉田茂的國葬時,昭和天皇和皇后也是派遣使者致意,當時的皇太子(現在的上皇)和其他皇族則到場獻花。一名宮內廳幹部則透露,政府已經發出邀請,若皇室成員最後沒有露面,恐怕會被民眾解讀為「皇族反對國葬」,希望避免這種狀況。
 
根據《每日新聞》21日公布的民意調查結果,針對政府舉辦國葬一事,有30%民眾表示「贊成」、53%民眾的表示「反對」、17%民眾表示「無法選擇」。儘管民眾反應兩極,宮內廳關係人士仍稱,將遵照前例嚴加判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日本#國葬#安倍#皇族#秋篠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1258

0.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