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開學日逼近!千所學校被毀 政府力建防空洞拚復學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3:22
烏克蘭各地學校在近日緊急增設防空洞,將地下室打造成教室,讓學生能夠安心回學校實體上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各地學校在近日緊急增設防空洞,將地下室打造成教室,讓學生能夠安心回學校實體上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多國的各級學校在近日結束暑假迎來開學,處在戰爭中的烏克蘭也不例外;由於俄軍的攻勢仍未見停歇跡象,為了保護國家幼苗免受戰火威脅,烏克蘭各地學校在近日將地下室打造成教室,並緊急增設防空洞,好在砲火來襲時提供學生避難。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數據顯示,俄烏戰爭進行至今已導致超過350名無辜烏克蘭兒童死亡,586人受傷,且總數甚至遠比官方估計的還多;烏克蘭全國有約 2300 座教學建築遭到砲擊轟炸,其中286座被徹底摧毀;而經烏國內政部考察,只有41%的學校擁有現場教學所需的緊急避難空間。因此,烏國政府正緊急在學校中打造防空洞,並修復數千棟遭俄軍攻擊的教學建物,讓該國的近600萬名學生能夠回學校復學。

 

工人們努力修復數千棟遭俄軍攻擊的教學建物,讓烏國近600萬名學生能夠回學校復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拯救兒童組織主任索尼婭(Sonia Khush)表示,戰火摧殘導致數百萬兒童和青少年被迫遠距教學,不僅無法正常與老師同學相處,學習成效也大打折扣,進而使學生的輟學率顯著提高。世界銀行東歐國家主任班納吉(Arup Banerji)也透露,學習中斷會產生長期後果,包括晚年收入降低等。
 
報導指出,在基輔郊區的伊爾平(Irpin),學校有2000名學生,但防空洞僅能容納 300 名兒童;因此即使學生重返實體上課,也需進行額外調整,例如採取分時段輪流上課制度。有鑑於部分學生必須維持遠距上課,烏克蘭教育部也正購買更多筆電和高科技教學設備,讓他們也能有效學習。
 

烏克蘭全國有約 2300 座教學建築遭到砲擊轟炸,其中286座被徹底摧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教育部長施卡雷特(Serhiy Shkarlet)日前表示,「這個新學年很不容易,開學將充滿無法預期的狀況;烏克蘭已經沒有安全的地方了,俄軍的飛彈能打到任何地方。」不過他也說道,「希望在致府的努力下,每個孩子都能回到學校,在學校的環境中學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學生#開學#防空洞#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835

0.2349